车陂街举办垃圾分类箱设计科室PK赛
2019-08-15 16:11:58

信息时报讯(记者 卢舒曼)7月,广州全面启动整体推进城乡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工作。为响应这一号召,天河区车陂街决定从科室部门开始带头,在机关食堂落实餐厨垃圾和其他垃圾分开投放。814日中午,车陂街12个科室部门开展了“其他垃圾”环保盒子设计PK赛。

龇牙咧嘴的“恐龙”可以把垃圾“吃”掉,奶粉罐可以做成垃圾桶,纸皮做的垃圾盒上还能画上精美的图画、种上花草,在装饰用的塑料瓶盖写上“让城市更美丽”等宣传字样......这些就是车陂街各科室部门发挥“脑洞”,给力创作的“其他垃圾”分类盒。


车陂街各科室设计的垃圾分类盒。信息时报记者 卢舒曼 摄


车陂街各科室设计的垃圾分类盒。信息时报记者 卢舒曼 摄


车陂街各科室设计的垃圾分类盒。信息时报记者 卢舒曼 摄


车陂街各科室设计的垃圾分类盒。信息时报记者 卢舒曼 摄


午餐前,各参赛科室部门对作品进行互评。评比按照“实用度、美观度、宣传度、耐用度”等四个维度开展,各科室部门派出一名代表参与。最终,文化站、城管科、综治办获得一等奖,

残联、安委办、计生办、民政科获得二等奖,党政办、来穗中心、财务室、党建室、监察室获得三等奖。

为什么是设计“其他垃圾”分类盒呢?车陂街党政办副主任张展斯介绍,车陂街响应广州整体推进城乡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工作的要求,号召科室部门工作人员带头转变观念,而机关食堂是平日产生垃圾集中的地方,尤其是纸巾、牙签等其他垃圾容易与餐厨垃圾混装,所以通过举办“其他垃圾”分类盒设计比赛的方式,让大家加深垃圾分类的认识

目前,车陂街食堂每张饭桌已设置不同的垃圾容器,把餐厨垃圾和其他垃圾区分投放,并张贴了告示。正在就餐的工作人员纷纷表示已从自身做起,并努力影响身边人。

据悉,车陂街从2014年开始推行垃圾分类工作,目前已有(或在创)三个市级生活垃圾分类样板居住小区,分别是阳华国花园、城市假日园小区、南国嘉园苹果城小区。这些小区实施“定点投放”初见成效,接下来将加强推广垃圾分类投放、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等工作,把垃圾分类举措推广至辖内其他小区、村社、学校、商铺等单位。

 

图片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