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众志,汇众力,争取早日“摘帽” !珠吉街组织召开平安珠吉誓师大会
2019-08-14 20:29:07

                                                                         




根据市委政法委《关于确定2019年度社会治安重点治理地区和挂牌整治突出治安问题的通知》,珠吉街被定为2019年度社会治安挂牌重点整治街及扫黑除恶后进街道。8月12日下午,珠吉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在天河区文化艺术中心召开                                 “平安珠吉”誓师大会,集众志,汇众力,争取早日“摘帽”,创建平安珠吉。




珠吉街党工委、办事处、珠吉派出所领导及街属各科室、司法所、珠吉派出所民警、街来穗人员和出租屋管理服中心、区属各街道出租屋协管员(150人)、珠村和吉山村公司治保会(40人)、美团珠吉骑士(30人)、街属各社区居委会、辖内机团单位等相关单位的435人参加了此次大会。


会上,珠吉街党工委书记左建方表示: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定有力“摘帽创安”。各部门、各单位务必提高政治站位,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誓不还”的担当、“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气概,迅速启动“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作战模式,坚定信心,精准发力,创建平安。


聚焦重点难点,狠抓工作落实,求真务实干劲足。珠吉街道办事处全体要切实增强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聚焦重点难点,查漏补缺,制定方案,落实措施;发动社区老党员、老干部、网格员、志愿者、治保联防队员等加入“广州街坊”群防群治队伍,收集民情民意,排查矛盾纠纷,配合做好特殊群体管控;依靠“一支队伍联勤执法”,在社区内形成依法治理、群防群治、平安有序的良好氛围;针对珠吉街“城中村”出租屋密集、来穗人员数量不断攀升、刑事治安警情多发等问题,街来穗中心要建立出租屋管理的长效机制,定期开展出租屋专项清查整治行动,及时发现各类治安隐患,把它消除在萌芽状态。


分析存在问题,制定工作计划,探索实践“多元共治”。积极探索推进出租屋第三代智能门禁系统项目,提升来穗人员的信息登记率和纳管率;同时创新体制机制,引入第三方管理服务平台,以“政府主导,社会参与”为发力点,实施简政放权,实现精心组织、精细管理、精准服务,探索实践“多元共治”,推动出租屋管理服务水平上新台阶。


               


天河区委政法委参与基层难题的解决,措施如下:一是统一思想,正确面对,认识做好整治工作的重要性。针对珠吉街社会治安的各项主要指标不尽人意的实际情况,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根据区委副书记作出的“珠吉街要抓紧落实各项社会治理工作,变后进为先进”的指示,要举全区之力帮助珠吉街补齐社会治理的短板。珠吉街党工委、办事处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从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高度,化压力为动力,力争通过一系列整治行动,使治安突出问题和隐患得到有效解决。


二是明确任务,狠抓落实,突出整治工作的针对性。根据区委分管领导的指示精神,专门从全区各街道抽调了150名出租屋管理员业务骨干支援此次为期一周的行动。集中组织全街和支援力量,通过专项清查行动,对警情高发区域和社会治理薄弱的城中村进行逐栋逐户地毯式排查。同时要广泛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参与,充分发挥“珠吉小哥·美团骑士”等群防共治队伍作用,加强社会面防控。公安部门是这次综合整治的主力军,要围绕诈骗警情高发等突出问题,强化技术侦破手段,不断提升打击治理水平。


三是强化领导,形成合力,增强整治工作的实效性。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要把综合整治工作作为推动社会治理创新、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加强基层基础建设的重要举措来统筹安排,精心组织,争取早日“脱帽”;并以此次整治工作为契机,扎实解决群众反映最强烈的治安突出问题,以实实在在的整治成效提高群众安全感和对政法工作的满意度。


通讯员 珠吉街综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