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德新街市“短斤缺两”鱼档已卸黄牌,小e亲测该档电子秤是否靠谱!
2019-08-11 21:53:33



针对档主短斤缺两的不诚信行为,

近日珠江新城猎德新街市

在一鱼档悬挂“黄牌”一周警示,

该做法创广州首例。


当日正值黄牌“卸牌日”,

在该鱼档买鱼是否还有“猫腻”?

小e带你去看看!



8月9日正是猎德新街市短斤缺两鱼档挂牌满一周的“卸牌日”,市场管理工作人员于下午3点左右将黄牌卸下。档主陈姐表示,今后或将悬挂写有“少一赔十”字样的牌子,接受市民监督。



档主:卸牌后将接受市民监督


当日中午,小e来到珠江新城猎德新街市,该鱼档还挂着黄牌警示,上面写着“此档短斤缺两”。下午3点左右,市场管理方广州锦达信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拿着螺丝刀将牌子卸下,并再次对档主作出提醒,希望其接下来诚信经营。




市场管理员苏先生介绍,猎德新街市装修前由猎德村公司进行管理,当时该鱼档已被市民质疑短斤缺两,曾被处以罚款及没收电子秤。“这个黄牌是8月2日下午5点左右挂上去的,考虑到是第一次作出这种处罚,今天早点卸牌。”



鱼档当日推出特价活动,吸引较多市民购买。


我打算在招牌上挂一个牌,上面写着‘少一赔十’。大家如果觉得在我这里买鱼短斤缺两,可以随时检验我的电子秤,我接受大家的监督。”陈姐说,“如果发现有短斤缺两,一定补够。”




小e亲测:目前所用电子秤正常


据苏先生介绍,在对该鱼档电子秤进行开拆检查当日,就已经对有问题的秤进行没收,鱼档已换了一把新秤。电子秤厂家发现秤被改造后表示,或将追究修改该厂电子秤零件者的法律责任。


小e在现场看到,目前该鱼档共有两把秤,一把是挂秤,一把是托盘秤。小e在档口随机挑选了一块大头鱼鱼腩,用该档口托盘电子秤计量显示为0.455公斤,挂秤测量读数同样为0.455公斤。小e将鱼肉原封不动送到该市场公平秤计量,重量读数为0.455公斤,三个秤读数一致。




随后,小e再随机选择一条新鲜未宰鲫鱼,在该档托盘秤、挂秤读数均为0.395公斤,将该条新鲜鲫鱼拿到公平秤计量,也得到同一读数。





档主观点:做生意讲诚信,严格管理对自己影响不大


猎德新街市的其他档主表示,对该鱼档短斤缺两的做法早有耳闻,对于挂牌警示的做法,大多表示理解。其中一个水果档主梁姐表示,挂牌处罚的做法对自己影响不大。“我在这个市场很多年了,做生意最重要讲诚信,都是足斤足两卖给街坊,缺斤少两即使要严格处罚我也不怕。”而一家卖土猪肉的员工黄先生表示,处罚虽好但方法太严格,“对不诚信的行为进行处罚是好的,有利于整个市场营造诚信风气,但处罚方法有点严格了,可以考虑优化一下。”



网友观点


@秀

赞赞赞,希望每个菜市场都能这样


@。

要想别人不断他生意,他诚信经营就好了,主动权在他们档主自己


@正华大动漫

就应该这样强调诚信!支持!


@德成

处罚一点不重,短斤缺两不单是诚信问题,也可以算是诈欺问题。只有严厉处罚,才能起到震慑作用。


@月夏,禾秆草

这种管理还挺好的,可以让市民买得放心


@时来运到刚刚好!

管理有方,非常给力。期待推广,诚信广州!


@土豪

市场管理方此一举措实在好得很!但黄牌高高在上,一般人不留神就很难看到,其警示消费者与惩戒无良档主的作用也就大打折扣了。




说出您的烦心事,

小e帮您来跑腿!


细心的街坊可能发现了,小e已上线新功能,微社区e家通120个街道公众号上线“有求必应”栏目,160万用户随时线上报料身边事。每逢周一至五,《信息时报》活力社区版还有线下专栏跟进报料解决情况。


一键报料,有求必应!


街坊报料请看以下步骤:


1、关注“微社区e家通幸福猎德”(长按识别以下二维码可快速关注)




2、点击菜单栏【有求必应】




3、进入报料页面




怎样的报料最容易被小e采纳?


记住这些技巧↓↓↓

1、说清楚时间、地点、事情,越详细越好;

2、留下您的联系方式,以便小e联系采访;

3、还可上传图片,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