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华街坊:沙太公益市集开锣!义卖、义演、义诊、献爱心…满满正能量!
2019-08-11 21:27:58


有一种快乐叫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有一种关爱叫邻里互助,睦邻共处;

有一种喜悦叫亲子时光,

大人细路齐齐助力公益。


又见艳阳天。8月8日下午的隆基怡苑小区门前,尤为热闹,而且充满童趣。让街坊们可以在家门口献爱心的公益市集,当天下午3点准时在兴华街沙太社区开市啦!




活动期间,火辣辣的太阳也难挡爱心的热情,街坊们在“逛市集”同时献出爱心,而学生志愿者、长者义工与社工们一起,通过义卖、义演、义诊、义捐、游戏等丰富多彩的形式,筹集善款,助力慈善。



老年舞蹈队义演

一众街坊大饱眼福!


义演是公益市集必不可少的环节。来自兴华街老年协会银利舞蹈队带来精彩的舞蹈表演,让街坊们在做公益的同时大饱眼福。




▲《我和我的祖国》舞蹈表演




▲《九九艳阳天》舞蹈表演



家长孩子齐上阵,

义卖筹款好落力!


在小义工爱心义卖区,可以见到来自侨乐小学北校区的孩子们一字排开,摆摊销售。售卖的是由孩子和家长挑选的旧衣物、书籍、玩具、文具等闲置物品。




孩子们的吆喝叫卖一句接一句,清脆可爱的声音加上卖萌的表情,让走过路过的街坊真的不忍心错过他们“推销”的爱心物品。


 
家长志愿者告诉小e,“以前暑假,孩子都以补课和参加兴趣班为主,今年搞搞新意思,带着他一起参与社区公益活动,既培养孩子的善心善意,同时让他理解父母赚钱的艰辛,一举多得。”
 




一位街坊在爱心箱里放入善款。



除了现场捐赠外,活动还开通了线上转账捐赠的渠道,方便街坊献爱心。


游戏区



活动现场还专门设置了游戏区。瞎子投篮、套圈圈等游戏让大小朋友们玩得不亦乐乎,完成游戏即可获得小礼品以及义卖品的抵用券!




义诊区


在义诊区,来自广州市勤正中医院的医生们为居民量血压、贴耳穴贴、做健康宣传。街坊们积极帮衬,献爱心的同时为自己的健康保驾护航。




现场还有专业人士教授居民垃圾分类知识。




此次公益集市由沙太社区党总支、沙太社区居委会主办,兴华街社工站党支部、社工站、兴华街老年协会协办,主要为街坊的闲置物品和需求搭建一个桥梁,让街坊家里的闲置再次“活起来”!据悉,本次公益集市上获得的收益,将全数存入由广州市慈善会管理的广益联募平台账户,用于为社区慈善服务。



活动当天也是沙太社区“一社区一品牌”的启动仪式。沙太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主任胡建飞表示,希望通过公益市集,汇聚点滴爱心帮助有需要的群体,同时激发居民的公益意识,形成互帮互助的社区文化,“人人都可以做慈善,涓涓细流可汇成爱的‘沙’海。”她透露,接下来计划在社区招募热心公益的居民,组成社区志愿队,丰富沙太公益品牌活动的内容和形式。




在这个烈日当空照的夏日,沙太社区街坊们热辣辣的公益之心,是否感染了你?让我们一起期待下一期的公益市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