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东司法所开展假期青少年法治宣传活动:学生放假,普法无休
2019-08-09 21:10:39

                                                                         




转眼间,快乐的暑假已过半,然而沙东司法所却仍然关心着青少年的假期法治教育。为了提升辖内孩子们的法律意识,绷紧假期安全警戒线, 8月5日下午沙东司法所来到假期孩子们相对集中的街文化站,开展以“播撒法治阳光 关爱未成年人”为主题的青少年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开始,司法所工作人员首先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中的相关法律规定,以社会中发生的真实案例为题材,深入浅出为孩子们讲解了提高自身法治意识、加强自我保护的重要性。


现场工作人员以频发的溺水身亡事故、浙江女童失踪案为例,为孩子们敲响警钟,呼吁大家珍惜生命,将假期安全牢记心中。





接下来的有奖问答环节,得到在场孩子们及家长的踊跃参与,大家积极抽取题目,认真阅题后迅速举手作答,现场不时响起他们洪亮而自信的回答声。在他们领取礼品之余,还不忘自觉将《画说法律——青少年普法读本》《学法百事通——“以案说法”城中村普法读本》等小册子带回家。沙东司法所工作人员表示,孩子们这自觉举动就是对沙东司法所青少年普法工作最大的肯定与鼓舞。



此前司法所、禁毒办、综治办等多部门在街头摆摊,进行青少年法治宣传活动

另据了解,沙东司法所从七月底开始,已联合街禁毒办、综治办、来穗中心等部门在辖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青少年法治宣传活动,力求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及仿真毒品模型、派发宣传资料等,提高广大未成年人及其家长的法治素养,为平安暑期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