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上军装都很美:环宇社区“最美军装照”风采展示!
2019-08-06 21:27:39

                                                                         




此前,在“八一”建军节来临前,为向辖内的现役军人和退役军人致敬,拉近军民距离,营造“军民一家亲”的和谐社区氛围,天园街环宇社区党委、居委会联合信息时报、微社区e家通天园人家、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广州市员村西营业所、广州市潮膳新品园餐饮有限公司,开展了“庆八一 · 最美军装照”风采展示活动,向辖内的现役军人和退役军人征集军装照。


活动开展以来,受到广泛关注,军人们踊跃投稿,共收到28位投稿者提供的近60张军装照。每一张照片都弥足珍贵。为感谢这些最可爱的人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天园街环宇社区党委、社区居委会将为每一位照片投稿者送上一份纪念品,请投稿者于2019年8月8日上午9:30移步环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参加“庆八一•最美军装照”风采展示纪念品领取活动。



穿上军装都很美!

让我们一同来欣赏这些

沉淀了岁月痕迹、讲述了军中故事的照片。

(注:照片展示按投稿时间的先后顺序。)


1.投稿者:张汉松



照片简介:2000年3月,在江门迎接时任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部长迟浩田检查工作。


2.投稿者:吴新源



照片简介:2004年1月10日,广州市领导张桂芳、吴新源从北京领奖归来,广州市第五次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荣誉。


3.投稿者:焦爱丽



照片简介:1978年8月,在沈阳军区203医院大院内拍了这张照片。东北夏季的花朵开得绚烂多彩,正如十八岁的青春年华。




照片简介:穿着军装的青春岁月。


4.投稿者:江子



照片简介:哥哥三岁,弟弟一岁,妈妈穿上军装,和孩子们一起留下回忆。


5.投稿者:赵如春



照片简介:与复原战友分别时的留影,当时正处于文革时期,人人红宝书不离手,胸戴毛主席像章和为人民服务胸章。


6.投稿者:郑向明




照片简介:2008年2月,粤北发生百年不遇的冰灾,当地乡村被冰雪覆盖,交通中断、电网中断,群众生活受到严重影响,只能用装甲车为群众送粮。时任清远军分区政委,带装甲车把大米油面送到连州大路边镇山塘村,受到群众欢迎!子弟兵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老百姓的手中。


7.投稿者:常顺



照片简介:常顺,男,1947年9月生,1965年12月入伍。1979年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曾参与陆军126师战地手术救护组。图片为出征前驻地留影。


8. 投稿者:邱洋滨



照片简介:2018年4月,参与一起紧急事件抢险后,消防队员衣服上沾满污泥,这是他们工作的日常写照。他们习惯了逆向而行,向着危险奔去,奋不顾身保卫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9. 投稿者:覃醒荣



照片简介:覃醒荣1962年高中毕业后参军,几十张照片记载了他在部队的磨练,后调广州、成都军区工作,上国防大学毕业后回部队为国防事业贡献力量。


10. 投稿者:王顺华



照片简介:1999年6月21日,到清新县看望被资助学生。


11.投稿者:孙均明



照片简介:我部进行三防侦查,配合军区部队演习做好卫勤保障工作。


12. 投稿者:阚晓湘



照片简介:1998年7月23日,时任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林树森莅临广东省人民武装学校慰问;时任广东省军区副司令员岑华、参谋长赵资贤等首长也陪同视察;该校校长阚晓湘当时在接受领导指示。


13. 投稿者:陈烈智



照片简介:1985年到广西军区边防三师九团法卡山阵地实地察看并协调其地下工事加固的相关物资保障工作。



照片简介:为做好对越作战的物资保障工作,自1979年至1988年,我(陈烈智)连续10年不间断、每年用约1个月时间随同所在的广州军区后勤部机关部门领导到广西军区移防或扩编的独立师、边防一、三、五师现场办公,实地调查协调军事设施修建的相关物资保障方案并当场调拨、组织、实施物资供应。


14.投稿者:宁教中



照片简介:宁教中,在部队几十年一直从事军队军事科研工作,曾承担科研课题30多项,先后获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军队科技进步一、二、三、四等奖共29项,6次评为全军或军队建设先进个人,立三等功3次,1993年荣获政府特殊津贴奖励。


15. 投稿者:简建华



照片简介:在1979年对越自卫还击战时,我院组建的颅脑专科野战手术队配属三十二野战医院一所在广西靖西龙邦口执行一线救治任务,圆满完成任务后荣获集体三等功。


16. 投稿者:张翠红



照片简介:1986年9月,在湖南耒阳126师武汉大学训练营担仼指导员,带领学员进行军事训练时的照片。


17. 投稿者:周正国



照片简介:军交正规化建设二十周年检查,我们团队受到海南省省交通厅领导欢迎!


18. 投稿者:陈金枞



照片简介:1979年2月上旬,侦察排长陈金枞在广西边防黑山脚下那逢村前沿观察敌情。



照片简介:1979年2月上旬,侦察排长陈金枞与班长在广西边防黑山脚下那逢村大榕树下合影。


19.投稿者:黄锦坚



照片简介:1979年,自卫反击战期间,爸爸妈妈上前线,孩子们留守后方。4月25日,505野战医院田副政委和邱干事及幼儿园老师与孩子们合影。



照片简介:1977年,广州军区司令员许世友视察505野战医院合影。



照片简介:1978年,505野战医院组织医护人员进行实弹射击。



照片简介:1976年8月,部队进行侦察训练。


20. 投稿者:曾卫



照片简介:1970年9月部队演习时,带领侦察班长匡文勇执行任务。



照片简介:1991年“六一”儿童节前夕,代表分部首长看望幼儿园的小朋友。


21. 投稿者:刘洪英




照片简介:刘洪英,女,80岁,原广州军区第一五七中心医院卫生经济管理办公室主任。广州军区第一五七中心医院负责珠海万山要塞海岛部队的医疗巡回任务,队员分批下到海岛部队。我是1968年8月第三期医疗队员。我们每到一个连队都要上山采中草药,建立种植基地,加工中草药,熬好药后把药送到战士站岗处。我们有时与战士们一起卸船,一块挖空道,12个小时一班,非常艰苦。战士有不适,我们用银针、中草药为战士们解除病痛。


22. 投稿者:范中慧



照片简介:范中慧,女,86岁,1951年1月入伍。1951年1月入伍空军。这张照片是1955年实行军衔制时拍摄的。我在军委空军政治部文工团任文书,此为文职干部专用肩章,我感到无比荣幸。



照片简介:1965年,我在广州军区第157医院内科工作时,参加了广州军区抗美援越医疗队,共三个多月。当时条件艰苦,常有美国军机轰炸,同志们努力完成任务,还帮助越南民众看病,我在期间立了三等功。这是在我们当时宿舍旁边拍摄的照片,前排右一是我。


23. 投稿者:王锡琪



照片简介:1958年5月,走向生活第一站,孝感火车站。



照片简介:1982年12月,国家腹泻病诊断讲习班由美国专家前来授课,我作为学员参加了此次讲习。


24. 投稿者:张猛刚





照片简介:1979年,中越边境自卫反击战战后。


25. 投稿者:卢基新



照片简介:1979年2月,时任广州军区政委向仲华、广州军区政治部主任王淳,在对越自卫还击作战前沿阵地视察。当时,我任王淳主任的秘书。后排右一是军区常委秘书李吉成。



照片简介:王淳主任在前沿阵地视察。



照片简介:王淳主任与广西军区政治部领导在前沿阵地视察。


26. 投稿者:李嘉瑶



照片简介:1950年入伍,1953年毕业于军队院校,这是当年的毕业照。



照片简介:1958年军队院校转入南昌地方学校,作为留念合影。


27.投稿者:张子平



照片简介:张子平是环宇社区红色文化讲习堂讲师,长期免费为社区授课,传承红色基因,讲红色故事。


28. 投稿者:何烈忠



照片简介:1979年12月,入伍来到广州军区司令部管理局太和百足桥广州军区特种兵训练大队新兵连。周末,连队组织到沙和街参观,我和战友们在照相馆排了一上午队照了这张照片(左)。


2002年转业因办证需要,照了这张军旅生涯23年最后一张军人照(右)。军旅生涯结束,至今又是17个年头。正值建军92周年之际,回想起部队生活,看看老照片,特别是看到入伍穿上军装照的第一张照片和退伍脱军装前照的最后一张相片,感慨万分!是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军队培养了我。我将始终退伍不褪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在国防教育、法治教育、安全教育和家庭教育道路上前行。



穿上军装都很美!

向最可爱的人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