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踪丨员村这个小区停车费要涨一倍?等等,先商量下
2019-08-02 21:49:03

                                                                         




早前,小e报道了天河区黄埔大道中164、166、168号白马岗综合楼停车场停车费要涨价一倍的消息,引发居民热议。(点击回顾:热议丨小区停车场20年没涨价,突然从150元升到300元,该不该涨?)


经过山顶社区居委会协调,7月23日,白马岗综合楼物管处广州市瑞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简称瑞博物业)张贴一份新通知,取消新调价标准,恢复原收费标准。




       
瑞博物业相关负责人告诉小e,他们愿意接受社区居委会和居民的意见,补充完善程序,争取“双过半”居民同意后再做进一步打算。
       


在通知公布前一天,山顶社区居委会再一次召集瑞博物业谈话,要求物管处提供业主同意新调价方案所签订的协议书,要同意数达到“双过半”后,再依法依规推行新方案。




事件回顾

小区停车费突然涨价一倍


6月20日,瑞博物业张贴通知称,7月1日起,白马岗综合楼(建设局小区)停车场取消月保150元,保留临保收费,并提供一次性协议收费300元/月的方式。这被居民认为是变相把月保费涨价一倍,因此多有不满。


接到居民反映后,员村街山顶社区居委会积极出面协调,多次召集业主代表、瑞博物业、社区民警等召开议事会,把矛盾解决在基层。


瑞博物业也听取各方意见,7月以来没有强制实施新调价方案,没有限制没交协议费的车主进出小区。


对此,小e发布了话题投票,四成参与者认为300元一个月的停车费并不过分,也有超五成参与者认为调价前应该与业主协商。




部分小区业主也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




今日商议焦点


随着物价上涨,老旧小区管理者要涨停车费价格,原本也无可厚非,按实际来说,从150元升至300元其实不算贵,但总不能一纸通知了事,凡事总得商量着来。归根到底,价格调整了,服务质量也得提升,这才是民心所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