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小哥也是平安珠吉守护者——群防共治“珠吉小哥·美团骑士”品牌队伍正式上线
2019-08-02 21:10:58

                                                                         



7月30日上午9点,在天河东片区工作的美团外卖骑士们来到珠吉街道二楼会议室,参与了珠吉街探索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暨群防共治       “珠吉小哥·美团骑士”品牌队伍启动仪式会议,将充分利用外卖骑手“走千条路、进万家门”的职业优势,共同为建设平安珠吉献出一份力。


   


天河区平安办副主任曾耀辉、街党工委副主任熊文华、珠吉街派出所民警庄家齐、美团珠吉站长骆科雄均参与了本次讲座。


   


     
熊文华在会议上强调“珠吉小哥·美团骑士”队伍针对目前诈骗案件突出的网络交友、购物、投资类平台及冒充“公检法”四种类型,充分利用外卖骑手“走千条路、进万家门”的职业优势,将“防范诈骗、促进和谐”宣传单张随餐送到辖内居民群众手上。


庄家齐指出要加强信息沟通对接,在队伍巡查和送餐过程中,一旦发现治安隐患、矛盾纠纷等社情信息和违法犯罪现象的线索,要及时上报到街道、派出所和相关部门作出快速处理,同时对提供有效线索的骑士将给予奖励。
     



此次会议还围绕“拒绝毒品、珍爱生命”为主题向美团外卖小哥宣传毒品危害,学习掌握如何发现和识别制造毒品工厂、窝点知识。


   
   



据悉,7月17日,在美团“717骑士节”之际,由天河区委政法委、天河区平安建设促进会和美团广州公司联合成立的“广州街坊”群防共治队伍“天河小哥·美团骑士”品牌队伍正式上线


天河区辖内有美团外卖小哥2000多人,2000多名骑士将编成对应天河区21条街道的21支品牌队伍,他们将全城出动,深入社区出租屋、商场、楼宇等每一个角落。成立此类队伍,是天河区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的一次有益尝试。





美团外卖小哥日常工作中需要和大量的居民、商户进行接触,外卖小哥将充分运用所学知识,在到商家取餐、为用户送餐过程中,向商家和居民群众开展面对面的普法知识宣传,延伸宣传触角,引导大家共同关心支持普法工作,构建平安和谐幸福家园。


外卖小哥们加入志愿者服务队也彰显了珠吉街辖区内的社会各界人士对珠吉平安建设的支持力度以及服务的广度,未来,珠吉街将不断探索平安珠吉建设的服务模式,进一步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