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中村路灯坏了,维修该找谁?这样做最简单…
2019-08-01 16:14:34

                                                                         





       

接源大街10号路灯又不亮了,麻烦通知一下。


       

接源大街五巷12号路灯还没有搞好,麻烦安排人来修一下。


       

青云大街四巷3号对面的路灯始终处于睡眠状态……


       

禾塘尾一巷和旧猪场三巷这条街的路灯好久没亮了。这条街狗较多,上夜班走到那里挺吓人的。


棠下街达善东社区居委会经常会收到此类信息。城中村社区出租屋楼距窄,密度大,即使是天气晴朗的白天,小巷子里的光线也十分暗,一到晚上如果没有路灯,可以说是伸手不见五指。




路灯坏了,居民一般都会通过社区居民微信群向居委会工作人员反映,请居委会帮忙联系人员前来维修路灯。其实大家也可以直接联系相应的管理单位前来维修。


     
轻松区分两类路灯      


小e了解到,棠下村的路灯除了少数是由商铺和住户自行牵线挂灯之外,绝大多数都是属于广州市供电局路灯管理所或棠下村管理。只要记住特点,就能轻松区分这两类路灯。


据达善东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介绍,属于棠下村的路灯的灯泡是大圆的,部分没有铁架;属于路灯管理所的路灯的灯泡一般是圆圈的,都有铁架。


小e经过实地走访发现,有些属于棠下村的路灯的灯罩上写着“棠下”二字,而属于路灯管理所的路灯都长一个样。



村里的路灯长这样 ↓

     
     


路灯管理所的路灯长这样 ↓

     
     


左上属于村管理的路灯,右下属于路灯管理所管理的路灯 ↓

     
     



       
如何报修路灯        


此前,达善东社区居委会负责人和三社找社长沟通了关于路灯维护的事项。社里明确,属于村管理的路灯,村每天安排电工检修,居委不用报备。村里的路灯发生故障,住户可以第一时间反映给房东,告知路灯故障情况。房东会联系社里的电工进行维修。


同时,路灯管理所工作人员也确认,如果是属于路灯管理所管理范围的路灯发生了故障,住户可以直接打路灯所电话020-84446148报修。一般1-3天,就会有工作人员前来维修。




为了方便维修人员快速找到发生故障的路灯,居民在报修时一定要将故障路灯所在地点精确到门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