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人士都有哪些福利政策?看这里!还能免费适配辅助器具
2019-08-01 16:07:08

                                                                         




7月30日下午,2019年度残疾人辅助器具现场适配活动如期在元岗公园篮球场开展,免费给有需求的残疾人适配辅助器具,为残疾人士送福利!      



当天下午,活动吸引了不少残疾人士及家属前来咨询及适配辅助器具。广州市残疾人辅助中心、启维心智医院、天河区康园服务中心、元岗街残联等作为协办单位,派出不少工作人员来到现场为街坊答疑解惑。



现场有街坊申请助听器、视障出行智能辅助系统、轮椅、拐杖等。小e了解到,其一位阿伯去年身患中风后,只能坐轮椅行动。他原本是听力残疾,刚被平定了肢体残疾二级,这次特地过来申请轮椅资助,工作人员耐心地帮他做好登记。      


此次活动同时为元岗辖内的普通老人免费做听力筛查,共有5位符合办理残疾证条件。


     
有位街坊表示,自己已经多年无法听清楚,这次做了听力筛查,被评定为听力残疾二级,随后可以办理残疾证。



那么

办理残疾证后

可以享受哪些政策上的

福利呢?

看我看我.gif

目前,天河区共有残疾人8000余人,其中,元岗街辖内有77人。为了方便残疾人日常生活,今年年初,天河区残疾人联合会编制了一本详细的服务手册,为辖内的残疾人朋友服务。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想要了解更多?

可前往元岗街残联咨询了解详情!


地址:下元岗东大街14号二楼

电话:37091983


注意.gif

温馨提示:

外地户籍残疾人员有元岗街居住证的,可以去元岗街残联办理优惠乘车卡(带上本人户口本、身份证、居住证、红底小一寸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