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佳党员】麦子豪:从“扒仔”到会长,致力传承车陂龙舟文化
2019-07-31 21:59:40

【十佳党员】栏目介绍


为了引导和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加快推进“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建设进程中不断奋发进取,作出更大贡献,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之际,车陂街联合信息时报社、微社区e家通文化车陂开展“榜样的力量”2019年度车陂街身边好党员评选活动,现对“十佳好党员”事迹进行展播,敬请关注!




麦子豪

车陂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党委龙舟文化促进会党支部委员,车陂龙舟文化促进会会长




麦子豪,土生土长的车陂人,从一名“扒仔”到成为车陂龙舟文化促进会会长,他一直不遗余力地为车陂村民服务,从而传承和发展车陂龙舟文化。



带领车陂龙舟队
“征战”各大赛事


“首届猎德国际标准龙联谊邀请赛的男子队冠军和女子队冠军,都是,车陂!”


今年6月9日,车陂龙舟队参加首届由猎德村主办的国际标准龙联谊赛,在一大批珠三角龙舟劲旅中脱颖而出,获得喜人成绩,为今年端午龙舟赛季画下圆满句号。


麦子豪作为车陂龙舟协会队领队,他在领奖台上淡定地举起冠军奖杯,嘴上微微地弯出弧度,而身旁的队友们尽情欢呼雀跃。这并不是他对成绩不满意,而是他深知自己责任重大。


“从2016年开始到猎德参加广佛联赛至今,我们是第一次在猎德获得冠军。今年赛制有变化,队员们训练方式有调整,虽然成绩不错,但我们还需努力。”麦子豪说。


从“扒仔”到领队,还兼任车陂龙舟文化促进会会长,麦子豪肩负弘扬车陂龙舟文化的职责。他带领车陂龙舟队伍多次“征战”各大赛场,在保持佳绩的同时,还要大家体会拼搏、刻苦、团结等精神的重要性。




成为党代表积极联系群众



2016年,通过党员投票,麦子豪被选为车陂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党总支部(后升格为党委)的党代表。


在党员联系群众工作中,麦子豪总能认真听取群众意见,以真诚、负责任的态度解答群众的问题,及时与相关部门沟通并密切跟进解决进度。同时,他将党员群众的心声告诉党委会,务求尽快帮党员群众解决各种民生问题。




传承发展车陂龙舟文化


随着车陂街对龙舟文化传承的重视,车陂公司在2017年成立了社会组织——车陂龙舟文化促进会,致力于打造车陂民俗文化品牌,助推基层社会治理难题解决。其中,麦子豪当选第一任会长。

除了积极带领“扒仔”参加龙舟赛,麦子豪还身体力行地推动传统龙舟文化文化传承,展现车陂龙舟文化魅力。2017年,车陂龙舟文化促进会就成功申报车陂“扒龙舟”项目入选广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从此“车陂龙舟”成为文化车陂的“大IP”。


作为车陂龙舟文化促进会的会长,他联动专业团队打造“一水同舟国际龙舟文化节”,成功将活动纳入到尚天河文化季,成为创新性文化单元品牌活动。同时,车陂还积极“走出去”“引进来”,以“龙舟文化”为媒,与广州大剧院、广州市社会创新中心、新生活环保促进会等机构开展多方合作。


以麦子豪为代表的车陂年轻人,正在努力发展车陂龙舟文化,把车陂村常规性民俗文化活动提升成为具有社会影响力的高规格活动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