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登革热,沙东在行动:灭蚊烟片就派了500盒
2019-07-31 21:52:56




最近广州除了天气的热

另一种“热”也悄然进入高峰

那就是登革热




为保障市民健康,减少疾病传播,切实提高居民的生活质量,为居民营造良好的居住环境,沙东街道高度重视登革热预防工作,紧紧围绕市、区关于贯彻落实登革热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和工作部署,扎实做好登革热防控工作。


1
开展预防登革热宣传咨询活动


为切实做好蚊媒控制工作,防止登革热发生,近日,沙东街城管科在侨乐小区广场内开展登革热宣传活动,街道消毒站、陶庄居委会等共同参加。




工作人员在广场内设置咨询台,为往来居民发放灭蚊宣传单张和灭害药物,耐心向居民传授除害防病知识,告知居民群众在家打扫卫生,指导居民翻盆倒罐清理积水(特别是天台积水),为水养植物投放灭孑孓药,做好防蚊措施,预防登革热。工作人员还现场为居民展示灭蚊药物的使用方法,指导居民科学用药,避免发生意外。


本次宣传活动现场共派发灭蚊片500盒,灭蟑片5OO盒,鼠药10公斤,灭虫水200瓶,广泛提高居民登革热防控意识。



2
上门走访出租屋


为了有效控制蚊媒疾病的发生,达到预防登革热病的目的,切实保障辖内居民身体健康,沙东街来穗中心积极做好登革热防控宣传工作。




根据市、区来穗局《关于做好出租屋和来穗人员登革热防控宣传工作的通知》,来穗中心迅速传达文件精神至各服务站,要求各站长负责监督管理,强化各出租屋管理员责任意识,将登革热防控宣传工作落到实处。




同时,结合出租屋日常巡查工作以及每周集中清查行动,出租屋管理员在上门巡查时对屋主和来穗人员进行登革热防控知识宣传,提醒他们做好出租屋卫生检查,及时清除积水预防蚊虫大量滋生,注意防蚊灭蚊等。出租屋管理员还通过出租屋屋主微信群向出租屋屋主推送登革热病因、危害、临床症状及预防措施等相关防控知识,让他们意识到防蚊灭蚊的重要性,提高大家参与登革热防控工作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