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公园这个地方将改造变靓!
2019-07-28 12:51:23



日前,天河区公园管理中心正在就

《2019年天河公园绿化改造项目》

施工单位进行公示。


天河公园廖冰兄艺术活动广场北门附近的

绿地将进行景观整治提升

包括新增休息平台、新增园路、

草坡地形整合等。



此前,天河公园已经完成拆围透绿一期工程,公园不仅增加了出入口、缓跑路径等,园区也变得更加美丽。而此次天河公园绿化改造项目也属于天河公园拆围透绿实施范围,项目地块位于天河公园北门与廖冰兄艺术广场之间的小绿地,设计用地总面积约为9737㎡。



北门附近红色区域为改造范围


场地现状


该地块为杂乱,阴森,封闭的绿地。现状景观影响整个活动广场的环境质量,同时降低了廖冰兄艺术活动广场的整体气质,破坏了广场整体的活动氛围。艺术活动广场冷清的场面与北门广场人流熙熙攘攘的情景形成鲜明对比。




改造


根据《2019年天河公园绿化改造项目方案》,此次工程通过地被清杂,乔灌木抽疏,地形整理为主的透绿整治工程,以完善廖冰兄艺术活动广场周边环境为主。


在原有设计规划下,保持其绿地用地属性,不破坏整体平面设计构成,以人群使用功能性为考量,增强北门广场与廖冰兄艺术广场节点之间的视线联系,减轻北门人流活动的压力,丰富地面景观类型和人群活动内容。


设计改造的内容主要包含以下几点:

1、地面清杂复绿。清除原有杂乱的地被及灌木,种植草皮进行复绿。


2、草坡地形整合。整合理顺现状坡度过大的坡面,改造成平顺的造型草坡。


3、新增休息平台。提供艺术广场林下休息空间,同时照应阳光活动草坪和广场两侧人群,更好的对接,融入廖冰兄艺术广场。


4、新增园路。北门至艺术活动广场园路改造;艺术活动广场南端部分园路拓宽。



届时,街坊去到廖冰兄艺术活动广场,

不仅有休息座椅,

还能看到美丽的绿化带及主题花树,

天河公园将越变越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