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城大道-猎德大道交叉口拥堵“黑点”将这样改造,你点睇?
2019-07-27 00:32:16



一到上下班高峰,

经过交通拥堵点难免

不仅塞车还塞心。



好消息是,

广州市又准备对这些

交通拥堵点“下手”啦!



近日,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了2019年广州市拥堵路段(节点)交通改善及治理工程勘察设计招标公告。小e浏览公告发现,本次纳入治理的交通拥堵路段(节点)共有20个,其中位于猎德街辖内的就有两个,分别是花城大道-猎德大道交叉口以及临江大道(江月路至新中轴隧道段)



花城大道-猎德大道交叉口



临江大道(江月路至新中轴隧道段)


猎德大道、花城大道是广州市中心城区南北向和东西向重要的交通性主干道,猎德大道-花城大道交叉路口日常交通流量较大,超过路口通行能力,导致路口及周边路段在高峰时段交通拥堵严重。虽然花城大道往猎德大道汇入口已经设置了左转待转区以提高通行效率,但据小e在该路口观察,不仅上下班高峰期每个红绿灯路口排起长长的“车龙”,平时两条大道和车流量也较大,有时车辆需等待2-3个绿灯才能通行。





而对于花城大道-猎德大道交叉口,更已不是首次进行交通优化改造,交警部门在去年对19个交通拥堵“黑点”进行微改造,该路口也包括在内:


  • 在猎德大桥(双塔路至花城大道隧道)设置“天河路、黄埔大道直通车道”;


  • 对猎德大道花城大道路口4个进口车道进行“车道瘦身”,即通过压缩现状车道宽度,增加设置1条车行道或空间腾挪、优化车行道位置


  • 将兴民路(兴国路至猎德大道之间路段)由东往西单行调整为双向两车道通行,分流部分东行车辆经兴民路南行,减少花城大道交通压力。




部分资料整理自信息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