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佳党员】林洁:“大孝”注入社区,发扬奉献精神
2019-07-27 00:27:42

【十佳党员】栏目介绍


为了引导和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加快推进“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建设进程中不断奋发进取,作出更大贡献,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之际,车陂街联合信息时报社、微社区e家通文化车陂开展“榜样的力量”2019年度车陂街身边好党员评选活动,现对“十佳好党员”事迹进行展播,敬请关注!




人物:

林洁,

车陂北社区“两委”委员



“百善孝为先。”孝敬父母在中华各种美德中占第一位。在车陂北社区,林洁的孝心尽人皆知。上世纪90年代,本是广氮厂职工的她住进32号大院,为了让父母过上更好的生活,她搬离了大院。如今,为了投身社区的志愿服务活动,她再次搬回大院,把“小孝”升级为“大孝”,成为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坚定践行者。


孝老爱亲传承美德


林洁刚满50岁,但退休不退岗,在社区身兼数职,现任车陂北社区两委委员、居民代表、合唱队队员、注册志愿者。


同时,她在家中也有肩负沉重的使命。“洁儿,好好照顾妈妈,做一名优秀共产党员。”林洁父亲临终前,对女儿的殷殷嘱托。因为,林洁母亲也是一位长期卧床的老人,需要人全职照顾。林洁独自一人承担了照顾母亲日常生活的责任。


为了老母亲居住舒适安乐,林洁决定搬回车陂北社区32号大院居住,并竭财翻新旧房,亲自设计家具,方便母亲活动。平时,她帮助母亲跑医弄药,监测血糖血压等指标。穿衣洗漱、打针服药、搅碎饭菜、伺候进餐、倒屎端尿……无微不至地照顾,日复一日的护理,点点滴滴都凝聚着她的孝道美德。


“百善孝为先,孝敬父母在中华美德中排第一位。”林洁说。




受到感召重返社区



林洁父亲是一名有着6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他的以身作则深深影响着林洁。人在外头,心却在车陂北。早年,林洁虽住在番禺区,但仍经常回到车陂北社区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在车陂北社区党委积极感召下,林洁牢记父亲嘱托,退休后带着母亲返回车陂北社区定居,并活跃在车陂北社区大小事务中,成为了一名党员志愿者。




在车陂北社区党务工作中,林洁负责党员的宣传教育,她利用人民日报、共产党员、学习小组等微信教育平台,选择学习教育资料。每天清早新闻早班车,下午理论文章、好的社区治理经验、车陂动态等,都及时发到党员学习群,进行每日学习分享,二年来一天都未间断过。


在社区志愿活动中,不管是河涌巡查,还是探访孤寡老人,不管是文体活动,还是学习培训,林洁都身先士卒,无处不在。为了推进车陂北社区微改造工作,林洁戴起了“红袖章”,当起了义务巡逻员,保障装修期间小区安全。居民与施工队矛盾不断,她主动搭起了沟通桥梁,协助社区干部耐心地做好解释工作。只要社区干部打来电话,林洁即使在吃饭,也二话不说,马上到现场,获得居民啧啧称赞。




从“孝老”到“为人民服务”,林洁在平凡的生活中将“孝”演译为大孝、大爱、大义,为孝道美德注入了丰富内容和新的活力。她,成就了普通共产党员的不平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