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在天河南一商场被意外砸伤,经司法所调解事情得到圆满解决
2019-07-27 00:16:42


高空坠物近来屡屡发生,

近日,

到商场逛街的市民庞先生

也遇到了这样的闹心事:

乘坐扶手电梯时被砸了头!


近日,天河南街辖内一商场发生了一宗不明物空中坠落伤人的事件,引发赔偿纠纷。在天河南司法所的调解下,这宗因不明物空中坠落导致人身损害的纠纷得以成功化解。


据了解,事发天河南辖内一大型商场内,市民庞先生在内逛街时,被一坠落的不明物砸伤头。遂拨打了110报警。经警方调查商场内监控录像发现:一对年轻男女在乘坐扶手电梯时,背包里的水壶掉落,砸到了庞某的头部。


经查,肇事的年轻男女是来自东南亚的两名留学生。在接到派出所、街道通知后,阮某、陈某2人非常紧张,以为犯法了。天河南司法所负责调解此事,出面邀请了该商场相关负责人,并通知了庞某一起来协商。但因庞某头部受伤,不方便到场调解,其亲属(简称“庞舅”)接受委托,前来处理此纠纷。


调解过程中,留学生陈某能听懂些许普通话,但不会说,留学生阮某对普通话能听懂并会说,语言沟通上算顺利。两人承认了自己的水壶砸伤别人的事实,也表示愿意承担赔偿责任。考虑到肇事者均为学生,经济赔偿有困难。庞舅指出,此事造成庞某头部受伤,应赔偿相关的费用。他提出要求:阮某、陈某共赔偿人民币1万元。


经调解员反复协调,考虑到肇事者是学生,没什么经济能力,最后协商:阮某、陈某共赔偿庞某人民币6000元,涉事的大型商场支付医疗费3000元。协商达成后,两学生的父母委托其朋友送钱到了调解现场,用做给庞先生的赔偿,庞舅代收并当场开具了收据,涉事大型商场已垫付了医疗费,此次无须再支付其他费用,该纠纷得以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