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乞巧文化民俗节“遇”上国家艺术基金--------- 2019广州乞巧文化节开幕式演出排练进行时
2019-07-27 00:16:55


粤人重巧夕,灯火到天明。


8月2日,

2019广州乞巧文化节开幕式

将在天河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启动,

开幕仪式上最令人期待的

无疑是开幕式表演。



围观.gif



据悉,今年2019广州乞巧文化节开幕式演出经过天河区舞蹈家协会精心筹备,将会为全市全区人民打造一台富有极佳观赏力及岭南地区文化特色的原创微舞剧《人兮巧夕·梦筑天河》,这次的创作深扎岭南,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提升社会审美、引领社会风尚。




本次的开幕式由天河区舞蹈家协会副主席、星海音乐学院编导系系主任谭洪涛作为开幕式晚会总导演,携星海音乐学院、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专业师生队伍进行创编。


从主创团队的前期策划到阶段性开展创编的过程,恰逢谭洪涛为星海音乐学院本年度的国家艺术基金项目进行授课,便将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广州天河乞巧习俗案例融入其中。


谭洪涛与学员进行互动和分享。


在演员们排练的现场,广州市天河区舞蹈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律丽娜、谭洪涛耐心为编导团队和演员们讲述有关乞巧文化的历史发展,让演员们如身临其境领略其文化特色和独特传统,引导演员们如何通过微舞剧的变现手法,向观众展现创新的岭南文化,弘扬着新时期的广东精神。


原创微舞剧《人兮巧夕·梦筑天河》排练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