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佳党员】姚彩霞:十年扎根基层服务群众
2019-07-23 17:14:38


【十佳党员】栏目介绍


为了引导和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加快推进“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建设进程中不断奋发进取,作出更大贡献,在纪念建党98周年之际,车陂街联合信息时报社、微社区e家通文化车陂开展“榜样的力量”2019年度车陂街身边好党员评选活动,现对“十佳好党员”事迹进行展播,敬请关注!



姚彩霞



计生协管员、出租屋管理员、民政专干……在车陂街工作了整整十年的姚彩霞,在不少岗位都做过,因此十分熟悉各项业务,只要居民来办事,她总能迅速帮助找到解决方法。不仅如此,姚彩霞更有一副热心肠,居民需要帮助时,她义不容辞。



入户上门了解民情 
带独居老人看病住院



在做计生协管员和出租屋管理员时,姚彩霞常常会走街串巷,上门走访,了解居民群众的最新情况,做好登记录入。2016年起,姚彩霞成为车陂街旭景社区的民政专干,负责医保、退管、养老等业务。当时,她正好有了“二宝”,不仅要面对家庭的琐碎繁杂,同时要兼顾工作上的各种任务与复杂的突发情况,但她仍能脚踏实地的做好每一件事。


不久前,社区年过八旬独居老人龙伯突然头晕身体不适,由于他的儿子远在美国,老伴在几年前已经离世,老人只能打电话到社区求助。姚彩霞和同事接到电话后,立即赶往老人家中,带他去看病、办理住院手续。老人身体恢复出院后,姚彩霞始终牵挂于心,还不定期上门探访老人。



为群众办事乐于奉献



在日常工作上,姚彩霞更是甘于奉献,无论是自己的岗位职责,还是同事之间、群众居民的所需,都会大公无私、竭尽所能,每次同事有需要帮忙的时候,无论她自身已经多么劳累,她依然主动热情帮助别人。


有时由于工作的量太大,即使下班了,姚彩霞仍饿着肚子继续埋头苦干。遇到居民群众预约晚上拿资料,姚彩霞不假思索答应,她说"居民白天需要上班,办点事不容易",每次她都尽可能满足办事群众的时间安排。


工作兢兢业业,为群众服务认认真真,虽然在基层,但姚彩霞却用行动践行着一名党员承诺。十年来,她坚持默默地用心做好每一件力所能及的小事,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