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河涌,我们在行动!南兴社区有了河涌保护志愿队!
2019-07-19 22:26:25



在天河区元岗街,一条沙河涌缓缓流淌,工作生活在这里,河涌的环境与我们息息相关。现在,元岗街南兴社区有了一支河涌保护志愿队,由社区党员、社工以及热心居民组成,共同守护河涌环境。



昨日下午,南兴社区党支部、元岗街社工服务站党支部,举办了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活动暨“南兴社区河涌水环境保护在行动”志愿服务队成立启动仪式



首先,由南兴艺术社团带来的舞蹈《祝福祖国》、南兴歌唱队合唱《革命人永远是年轻》,拉开活动的序幕。

点击图片可放大



小e了解到,在党建引领下,在党员志愿者的发动和宣传下,南兴社区组建了这支稳定的河涌水环境保护志愿服务队,共同参与社区环境改善与治理。




“作为社区的一员,我们有责任保护好河涌环境,也欢迎更多的志愿者加入!”南兴社区河涌水环境保护志愿服务队团队代表在发言时说道。




活动现场,南兴社区居委会主任熊朝霞等为团队授旗。随后他们与党代表一起,参与环境保护知识宣传活动。



小e看到,现场共摆出5个摊位,包括“爱环保,齐参与”签到、“环保知识我知道”、“垃圾分类齐参与”、“我是环保小能手”游戏摊位以及礼品兑换摊位。

有趣的游戏吸引了很多居民前来,他们中有年过六旬的老人,还有不少家长带着孩子一起参与。



活动通过这种互动的方式,激发和动员更多社区居民关注河涌水环境、参与保护河涌水环境的行动实践,进而提升社区居民参与社区公共事务的意识。



最后,众人一起实地巡河涌,熊朝霞带队向志愿者和街坊介绍沙河涌近些年来告别“黑臭”的变化历程。





“我是这段河涌的村居级河长,上面是我的电话。大家在巡查过程中如发现问题,可随时与我联系。”熊朝霞介绍道,她同时希望能通过活动,吸引更多的人一起加入保护河涌环境的队伍中来。



精彩推荐:


1、山姆会员店来天河啦!天河新开工15个重点项目,还有多所学校要改造!

2、@街坊,元岗有女事主被骗43万!警惕婚恋网潜伏的金融诈骗!

3、广州东站宜家真的要搬了!新店细节首次曝光,你还会去吗?

4、惊险!女孩独自坐电梯,“外卖员”将其强行抱走!警方通报来了



图来源 南兴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