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在龙口西路醉酒晕倒,石牌城管执法队员帮忙送医
2019-07-19 18:20:07

昨天早上7点15分,

一男子坐出租车在龙口西路段

天河区少年宫附近下车后,

突然倒地不省人事,

有市民发现后迅速叫停经过的

石牌街城管执法队巡逻车,

请求执法队员的帮助。


醉酒男无意识 多次呕吐


石牌街城管执法队员余伟俊和叶耳豪收到求助,迅速下车帮忙,刚接近该男子,二人就闻到浓重的酒味,余俊伟试图叫醒该男子,然而男子没有回应,期间还多次呕吐。




由于该男子已失去意识,执法队员无法联系到男子家人,围观的群众也越来越多,此时恰逢派出所治安队的工作人员路过,在治安队队员的帮助下,城管执法队员将该男子的钱包从口袋中翻出,试图寻找其身份及亲属朋友的联系方式。


钱包中有该男子的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还有几张银行卡和名片,余伟俊拨打了名片上的电话,电话另一头的人表示认识该男子,并能帮助联系他的家人。


紧急救治 协助送往医院


识别出身份后,执法队员现场判断该男子应处于醉酒中毒状态,担心延误救治时间,当机立断拔打了120,中山三院的救护车很快到达了现场,余伟俊及其队员帮助医护人员将该男子抬上救护车后,将该男子紧急送往中山三院。



“这个男人应该是通宵喝酒,且家就住在龙口西路段附近。” 余伟俊告诉小e:“医生到场后判断他确实是在醉酒状态,之后应该会帮助他醒酒。”



继6月底在易通大厦附近发生了市民醉酒晕倒的事件后,7月18日再次有男子醉酒倒在路边不省人事,小e提醒各位市民:饮酒过量容易造成急性酒精中毒,急性酒精中毒早期表现为语言增多、烦躁、躁狂等症状,后期病人会出现严重的抑郁,甚至会出现昏迷、顽固性的低血压,从而危及到生命。


酒虽然好喝,可不要贪杯哦!


供图 石牌街城管执法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