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标兵丨钟敏珊:“负责任、尽所能”,不断创新工作方式为党建注入活力
2019-07-17 16:49:44




党员标兵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大力宣传创先争优,巩固和扩大新时代文明实践学习和活动成果,激励和组织街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鼓励党员群众志愿者积极投身于粤港澳大湾区和街道辖区全面建设,员村街党工委和微社区e家通新员村将陆续推出《员村街党员标兵》系列报道,展示身边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和动人故事。




在钟敏珊看来,无论做什么工作,最重要的是“负责任、尽所能”。她接手石东实业有限公司党建工作两年来,热爱本职工作、兢兢业业,不仅积极主动学习相关党建业务知识,平时在加强党员队伍和基层组织建设中,还注意参考好事例,结合党委现实情况考虑其可行性,不断努力将工作做好做实。



钟敏珊:石东实业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


不断学习充实自己


钟敏珊认为,做好党建工作首先自身要带好头,熟悉党建业务知识。为了不断更新自己的党建“知识库”,她的“职业嗅觉”瞄准了生活中有关党建的内容。石东公司党委订阅了有关党建工作的文章、杂志,钟敏珊总会主动积极阅读;打开她的手机,微信公众号订阅号中有不少和党建相关的内容;无论路经街辖内社区还是其他社区,她总会留心其他社区在工作方面的举措,看看是否有好的做法可以借鉴。此外,每次组织会议,钟敏珊都会抓紧机会和其他村改制公司党组织交流学习。



钟敏珊到支部指导党建工作。


石东公司党委中,党员主要来自程界东、程界西、员村、潭村、甲子村五个自然村,人员较为分散,集中开展党组织活动有一定难度。同时,还存在党员年龄层分散的问题。为此,钟敏珊利用网络传播的优势,分时段定时在网上为党员发放学习资料,宣传党的精神,巩固党员知识。同时,为了尽可能集中组织活动,钟敏珊在党建发布平台将活动通知直接发到党员的手机上,再让支部书记逐一通知到个人。




无论是开会还是上党课,党员们都表现出积极认真的态度,常常是一早就到场。在石东公司党委中,最年长的一位老党员来自程界支部,今年已是98岁高龄,依然精神矍铄,还能自己做饭吃。平时开会组织的地点在五楼,大家体谅她年纪大,都跟她说不必上楼,老人家却坚持每次上课、开会都杵着拐杖上楼,准时参加。




党委班子成员慰问老党员。


除了平时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石东公司党委党员们还按照街道的重点工作,结合党员学习日开展多种形式的服务。近期街道正紧张做好登革热防控工作,石东公司党委党员都积极参与到街道组织的清洁行动中,清理藏于角落的各类垃圾和容器中的积水,并给居民作登革热预防宣传。


创新工作方式为党建注入活力


在接手党务工作前,钟敏珊还负责村公司民政、计生等方面的事务性工作,同样是按照“负责任、尽所能”做好每一件事。此前,天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了“农转居”劳动力职业技能提升三年行动计划,让村民有机会学习职业技能获得证书。因为从没参加过培训,而且学习时间长,刚开始村民们并不乐意参与。在钟敏珊耐心的劝导下,组织起30多位村中的妇女参加育婴员五级的考证培训。在理论知识和实操课上,大家的知识库不断得到更新,“之前自己有很多育婴知识还不够科学完善。”经过前后2个月的,再经过理论和实操的考试,大家的这份证书来之不易。



钟敏珊到各村进行宣传活动。


作为一位年轻的村公司干部,钟敏珊也积极运用在企业学习到的办事方式,不断更新优化村公司事务的工作流程,让工作做得更省时省力,例如让大家慢慢适应电子化工作的方式,运用电脑软件之前不够准确的统计方式,简单快捷之余更大大提高数据准确性。同时,她在平时工作时,注意扎实做好相关数据的收集整理,需要用到相关资料时,就能马上派上用场。


钟敏珊表示,不论是党建工作还是其他事务性工作,今后她还将不断积极探索新方法新途径,研究解决新情况新问题,在工作中不断总结,改进不足、不断进步。



往期回顾


7月2日以来,小e推出了《员村街党员标兵》系列报道,展示身边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和动人故事。截至今天,已为大家介绍了11位员村街党员标兵的故事,本系列报道也圆满完结啦。最后,一起来回顾下员村街党员标兵的风采吧!


党员标兵丨张春辉:昔日“军中绿花”,今天“社区管家”


党员标兵丨李坤怡:退休后继续发挥余热,做一枚永不褪色的“纽扣”


党员标兵丨罗慧芳:为居民幸福奋斗,用实干书写答卷


党员标兵丨曾建新:17年党建工作,他用兢兢业业诠释不忘初心


党员标兵丨徐雪华:有亲和力的“知心大姐”,和社区居民就像一家人


党员标兵丨孙宇星:甘做非公企业党建工作领域的“螺丝钉”


党员标兵丨范红梅:扎根社区19年,她是忙碌不停、累不垮的“女汉子”


党员标兵丨梁晓宜:90后党务工作者,为“充电”把业余时间都“安排上了”


党员标兵丨沈衍坚:从警察到对口帮扶村第一书记,无论在哪总会发光


党员标兵丨刘丽华:为民排忧解难,做好社区当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