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陂街又一微改造项目即将诞生!广氮新村正征集意见
2019-07-12 20:16:01


昨天下午,天河区车陂街广氮社区在广氮新村小区召开现场咨询会,向居民介绍广氮新村微改造项目设计方案及工程计划。项目业主天河区住房建设和园林局、建设单位天河区危房改造建设管理所及设计单位在现场解答居民问题。





车陂北社区32、59号大院正在微改造施工

这是继上述单位之后,

车陂街又一微改造项目!


居民盼望改造广氮新村


据了解,广氮新村位于天河区中山大道东圃地段,在上世纪60-90年代陆续建成,是原广州氮肥厂生活区,有51栋建筑、2023户,约8563人。本次微改造项目工程将涉及整个小区,改造面积约94687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41722平方米。项目将会对小区公共部分的破损设施进行维修,并新增儿童游乐、老人休闲等设施,建设口袋公园(广氮之家)、慢行步道等休闲设施。


现场,不少居民发表自己的意见。




 

居住在38栋的苏姨对于微改造项目感到很开心,她希望广氮新村早日从老旧小区变成环境美化、安居乐业的花园式小区。


住在38栋顶楼的辛叔希望,项目能够尽快解决他的房顶漏水问题,“现在一下大雨就滴水,有一次我房间的被褥都湿了。”


住在47栋的高姨希望增加路灯,因为晚上小区环境较昏暗,广氮新村居住着大量老人,存在安全隐患。


居住在26栋顶楼的70多岁朱叔说:“我没有漏水困扰,我也很支持微改造。但我们在天台种了很多绿化植物,我希望工程不要一刀切,把漏水的家庭进行改造就好了。”


 






车陂街广氮社区居委会副主任潘仲灵表示,从去年5月起开始宣传,社区已收集了居民的意见,并达到八成以上居民知晓率,便开展微改造项目的筹备工作。如今,微改造项目设计初稿已公布,但需要征求过半数居民的意见。因此,从7月11日起7天内,广氮社区都会在广氮新村召开现场会,方便居民进行咨询,以及表达是否同意的意见。现场会过后,居民仍可在工作日到广氮社区居委会反映意见,直到达半数以上同意。


微改造设计稿部分公示


本次广氮新村改造部分包括房屋建筑本体共用部分,即楼栋门、楼道、消防设施、水管、外立面、天面;小区公共空间部分,即绿化、小区大门、监控设施、照明设施、电力设施、道路改造、垃圾设施、围墙修复、无障碍通道、雨污分流改造、休闲场所等。


房屋建筑本体共用部分:


1
楼栋内部


将对原有楼栋单元门进行更换,部分楼栋加装不锈钢楼道单元门,并加装门禁系统。




在楼道内,维修加固已安装的老人扶手;加装公共照明;对楼栋内墙面进行重新抹灰,修补墙面;并整治楼道内的“三线”。




整改缺失、破损的消防设施,同时增加防水套管,并将管道涂刷面漆。




2
楼栋外部


很多居民反映小区楼栋外墙漆面剥落,不美观且有安全隐患。本次改造也将铲除原有老旧外立面,重做外饰面,并安装空调集水管、雨水管,改善楼体水迹斑驳的问题。




同时,多位居民提及天面漏水。本次微改造也将铲除破损天面面层,重新做屋面防水层、保温隔热层、保护层。


小区公共空间部分:


1
绿化工程


目前小区内存在较多破损、残旧、散乱无章的花基,本次微改造将对其进行重新规划修筑整理原有绿化植物,并补充新的绿化植物。




2
道路改造


小区整体道路除主干道外,区域甬道均破损严重。本次微改造将对小区主要行车道路进行平整并铺设沥青,总道路改造面积为22930平方米,并重新规划停车场停车位。49栋居民楼入口处将改造成无障碍通道。同时,将进行“雨污分流”污水管网改造,改善小区逢雨必浸的问题。




03
休闲场所


15、16栋之间的小区休闲广场是老人和孩子们的重要活动场所。本次微改造将增设石桌石椅、健身器材、儿童游乐设施和乒乓球台,增设风雨长廊。




4、5栋之间活动区将重新划分功能区,布置健身区、运动区,增加儿童游乐区,对周围绿化进行整理。




同时,在靠近广氮生活区的位置,选取未有效利用的绿化区域,改造成口袋公园(广氮之家),增设慢行步道等休闲设施。


4
垃圾设施


目前小区仍然采用翻盖式垃圾桶,不利于居民扔垃圾,环境卫生也难以保障。改造后,将采用垃圾分类收集装置。




同时,还会对增设监控设施(新增监控点61处,监控摄像机80台);增加照明设施(新增庭院灯137盏,壁灯17盏,路灯14盏);对小区大门进行翻新,在西门增加“广氮新村”标识;改善电力设施,进行“三线”下地改造。




目前,微改造工程推进需要你的一票!请到16栋现场会或广氮社区居委会进行签名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