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们捐旧衣换粮食 为困难者送去关爱
2019-07-11 19:55:23

信息时报讯(记者 李丹)家里的旧衣服该如何处置?日前,天河区元岗街辖内新都学校和市政学校的学生一起捐赠了1300公斤旧衣,折合为社区困难群众解决约260千克大米,为29户困境长者及家庭送去关爱。


新都学校开展捐赠仪式


记者了解到,为了响应发展绿色经济的理念,广州市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广州市慈善会、普联环境等多家企业举办以“大爱有声 粮满羊城”为主题的公益进校园众筹活动。活动在为街坊提供安全、可靠、透明的环保回收服务的同时,设置了“社会责任”功能模块,将日常生活中的旧衣物、帽、鞋、包回收之后,环保企业通过“以废代捐” 的新公益资助模式,对广州市慈善会进行捐赠。


新都学校学生志愿者协助整理衣物。


为此,元岗街社工服务站党支部积极响应,与元岗辖区内新都学校党支部、市政学校党支部合作:一方面动员学校学生积极参与旧衣物捐赠,用于兑换大米;另一方面动员学校党员、团员、少先队员参与志愿服务,为有需要的群体派送大米、送上关爱。最终,活动共收到捐赠衣物1300公斤,折合为社区困难群众解决约260千克大米。随后,元岗街社工站联动两校的师生作为志愿者,参与大米派送行动,关心慰问辖区内困境长者及家庭。截至目前已为29户困境长者及家庭送上大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