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村街发现一例登革热个案?全街已掀起灭蚊大行动!
2019-07-11 16:46:50

                                                                         



进入夏季,雨水多发,

爱穿短裙短裤的你

最怕啥?

是蚊叮虫咬啊!




近日,

防控登革热工作再次提上议事日程,

员村街接到一宗登革热本地个案通报。


【通报】

6月28日下午,员村街接到天河疾控中心通报,在员村街程界西石源大街某楼发现登革热本地个案。经过天河区卫生局与员村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现场检查,与患者及家属沟通后,发现患者实际住址并非在员村街辖内,也未曾在员村街检疫点居住,所留地址实际为亲属联系地址。


看到这里,

大家可以松一口气!

但员村街党工委对此高度重视

发出指示:

无论疫情是否在员村街

为了辖区居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必须认真对待

扎实开展登革热防控工作


领导重视,狠抓落实


7月3日,天河区副区长黄凯旋,区卫生局、员村街道相关工作人员到程界西社区疫点现场进行调研,登上10楼楼顶,对楼顶的环境卫生及水泵房进行检查,对疫点周边住户进行走访。




在检查与走访过程中,员村街党工委召集街城管科、来穗人员与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环卫消毒站、程界村等单位成员召开现场会议。


会上,员村街党工委书记杨建新强调:


1、高度重视登革热防控工作。要站在政治的高度落实各项工作措施,防止登革热疫情在员村街扩散与爆发。


2、扎实开展扑杀行动和宣传工作。要结合环境卫生的整治,加强蚊虫的扑杀密度,充分调动居民的积极性,一起参加“翻盆、倒罐、清积水”行动。


3、多部门联动参与。要充分发挥团结协作和战斗保垒作用。


4、做好分类与登记造册工作。在上门入户宣传的同时,要登记好住户的详细资料,以便跟踪管理。




不留死角,清积水大行动开始


接到工作指示后,员村街道全员参与到入户宣传、清积水行动中。据了解,员村街每天派出20名出租屋管理员、20名环卫保洁员、3名治保队员,协助各社区开展入户宣传与清积水行动。




行动人员全面排查居民楼前、屋后、天台、沙井、污水井、花基等蚊虫密度高的区域,将藏于角落的各类垃圾和容器中的积水进行彻底清理,消灭蚊蝇孳生地;清理废旧轮胎,解决大件废旧家具的处理与运输等问题。




同时,各社区还给居民派发灭蚊片,发出《致居民朋友的一封信》,张贴海报,提高灭蚊防蚊的知晓率,营造全民防控登革热的氛围。


200米范围、300米警戒线推进


据悉,员村街登革热防控行动组结合区防疫部门的通报数据,对辖区蚊虫密度高的区域按照200米范围、300米警戒线,进行重点扑杀与补充扑杀,及时将蚊虫密度降到安全点。




7月4日至7月7日,各社区联合出租屋管理员、消毒站人员、PCO公司人员以及村治保队人员出动共431人次,对石源大街疫点周边开展清积水及全覆盖喷杀工作,共上门入户168栋2709户派发宣传单张和灭蚊片,清理卫生死角31处,清理积水515处,处理废旧轮胎63个,废旧家具一车。




接下来,员村街将继续发动全民参与,继续开展灭蚊清积水行动,确保居民群众生命及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