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标兵丨曾建新:17年党建工作,他用兢兢业业诠释不忘初心
2019-07-11 16:41:55



党员标兵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大力宣传创先争优,巩固和扩大新时代文明实践学习和活动成果,激励和组织街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鼓励党员群众志愿者积极投身于粤港澳大湾区和街道辖区全面建设,员村街党工委和微社区e家通新员村将陆续推出《员村街党员标兵》系列报道,展示身边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和动人故事。




曾建新:员村街道党建工作指导员。




见证着从原本的几百名党员发展到现时的2000多名党员,员村街道党建工作指导员曾建新作为天河区第一批党建工作指导员,已经在这平凡工作岗位上工作了17年。在职期间,他先后同9名街道党建指导员合作过,不少党建指导员因各种原因离开了自己的岗位,但他依然坚守自己的信念,努力为党工作。




先后接收近2000名党员


在接手街道党建工作前,曾建新在企业从事的也是党建工作,但面对不同的情况,在工作开展上也不尽相同。从街道层面来说,党员构成更为复杂,开展党员教育的方式和以前不同,管理难度、开展活动难度大,要根据不同类型的党员活动,有针对性进行指导。


员村地区原是一个老工业区,企业关闭后大量的退休、失业党员移交街道党工委管理,从原来的几百名党员发展到现时的2700多名党员。在这过程中,他积极配合党工委做好党员的接收工作,及时安排这些党员到社区过上正常的党组织生活,同时积极开展党内关爱帮扶活动,使党员感到党组织的温暖。这么多年的工作下来,经他着手接收的党员已经有将近2000名。



多次走访协助建立“两新”党组织


在党建工作中,曾建新积极协助街党工委加强组织建设,落实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措施,着力规范党内组织生活。同时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和服务,做好发展党员工作,严格党员标准,指导基层党组织做好不合格党员处置工作。


员村街积极创造条件组建“两新”党组织,扩大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面,共建立了30多个“两新”组织党组织。曾建新坦言,在非公企业成立党支部的过程中,也遇到一些企业出现不理解的情况,经过了多次走访才克服了困难。有时为了迁就企业时间,他在工作日之余利用休息时间上门,力求将工作做到最好。


曾建新与街道领导到三七文娱公司党委走访。


为党建成果贡献力量



 
曾建新立足本职兢兢业业,为员村街党建工作的成果贡献力量。在平时的党建工作中,他指导已建党组织落实党建工作的各项目标任务,巩固壮大队伍,优化组织结构,规范组织生活,创新活动方式。
 
同时,他协助街道党工委做好党建联席会议制、街道大党工委、社区大党委、社区网格化管理等有关工作,做好在职党员进社区的承接工作,整合辖内资源,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和地区性公益活动。此外,他积极做好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对辖内基层党组织书记、社区党委、党总支专职副书记等党务工作者进行业务指导,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对于曾建新来说,尽管已经从事党建工作多年,但他还将继续坚持下去。“我希望能坚持自己的初心,发挥自己党员的作用,坚持做好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