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力拒绝蚊子派发的“红包”!林和街全民动员防控登革热
2019-07-11 16:10:56

                                                                         




近期天气逐渐转热,蚊子进入活跃期,登革热也进入高发期。为保障市民健康,减少疾病传播,切实提高居民的生活质量,为居民营造良好的居住环境,林和街全民齐动员防控登革热。        



全民动员防控登革热        


为了有效控制蚊媒疾病的发生,达到预防登革热传染病的目的,林和街采取了全面动员的方式。居委会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入户调查,物业和环卫站进行环境整治,消毒站对各种蚊虫孳生地进行处理。全民齐动员快速清理辖区内可孳生蚊虫的各类地点,清洗并倒置积水盆缸,清除各类积水杂物,铲除杂草,喷洒灭蚊剂,以防止蚊虫孳生。


林和街环卫站副站长胡俊龙带领工人清理嘉怡苑小区远东大厦周边易孳生蚊虫卫生死角。





为了守护居民的生活环境,工人们不辞辛劳,加班加点清理绿化垃圾。





社区工作人员上门入户,帮助居民群众清洁室内外环境卫生,清除杂物,清理卫生死角,翻盆倒罐,着力降低了蚊虫密度。





居委会工作人员上门进行入户宣传并帮助居民处理水生植物,提醒居民,对水养植物及时更换清水,杜绝蚊虫生长。




消毒站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到社区地下停车场、楼面、天台及楼层进行成蚊杀灭。




       
“最近天气炎热,又时不时下雨,有时晚上特别多蚊子,社区能安排消杀灭蚊真是再好不过了!”家住嘉怡苑小区的大叔开心地告诉小e。
       


做足宣传科普登革热防控知识        


为了更好地开展消杀工作,避免蚊虫的“袭击”,街道在各个社区宣传窗、宣传栏张贴灭蚊小窍门、预防登革热的方法、传播登革热传播媒介、登革热的典型症状等宣传知识,增强居民的卫生意识,维护社区环境。工作人员表示,将继续积极开展辖区内的蚊虫消杀,并在居民群众的配合与共同努力下,做好疾病预防,共建美好家园。        


     


图片来源于林和街环卫站、消毒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