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东政务服务热门周榜:就业困难人员可申请600元/月社会保险补贴
2019-07-11 16:00:14

                                                                         




     
政务服务热点

上周,天河区沙东街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业务前三名的分别是社保业务、民政残联事务及税务代征窗口。目前该中心开设了11个专业窗口,所有窗口均有明确业务办理标识。小e走访发现,前来办理业务的居民对窗口人员的服务态度、办理速度普遍表示满意。


沙东街政务服务中心有关人士特别提醒,就业困难人员实现灵活就业,办理就业登记并依法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职工社会医疗保险费,依照“先缴后补”原则,按600元/月给予社会保险补贴,请符合条件的群众可到政务中心就业窗口申请办理。        



1
社保业务          


天河区沙东街政务服务中心社保业务设置在1号窗口,上周共接待居民63人次,主要服务内容包括失业签到、失业救济、生育津贴、打印单位及个人社保明细、积分入学协查、省内养老保险转入、单位登记证打印、四险待遇认证。


由于系统月结,每月第一及第二工作日不对外受理社保业务。



2
民政残联事务          


天河区沙东街政务服务中心民政残联事务设置在10号窗口,上周共接待居民46人次,主要服务内容包括老人优待卡新办、升级免费、遗失补办,临时医疗救助申请,低保、低收入困难人员普通门诊季度报销申请,长寿保健金的办理。


老人优待卡新办提前3个月,带身份证,户口本,户籍地所在街道办理,65岁升级需提前1个月办理,带身份证、老人优待卡,全市可办。



3
税务代征窗口          


天河区沙东街政务服务中心税务代征业务设置在4号窗口,上周共接待居民45人次,办理业务主要为征收个人出租屋综合税,查询出租屋税和咨询税率变化。


请居民按时缴税,以免产生滞纳金。如发现票证错误,请务必当月内及时更改。



天河区沙东街政务服务中心


服务时间:每周一至周五(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上午8:30-12:00

下午2:00-5:30


服务电话:020-87631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