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龙口西小学新增帝景校区,学生怎么安排?师资有无准备……陈武校长告诉你
2019-07-10 16:10:11

                                                                         


今晚,龙口西小学将在瑞安校区举行毕业典礼,为全体六年级学生的童年时光画上圆满句号。在今年9月,龙口西小学又将迎来23个班的一年级新生。


入读龙口西小学的学生要注意啦!


据悉,往年龙口西小学一年级新生都是在穗园校区就读,今年由于广州中学搬离龙口校区,天河区教育局再次将该校址划拨给龙口西小学。为避免与龙口西小学龙口校区重名,该校区被称为帝景校区,加上该校区,龙口西小学现已有:穗园、龙口、瑞安、帝景四个校区


教学用地扩大,对于目前拥有103个班级,且每年招生人数都在天河区排名第一的龙口西小学来说是个利好消息,同时在学生就读的校区安排也有一些新的变化。




龙口西小学四个校区分布图


家长们肯定想知道,

新增一个校区后,

新生在哪个校区就读?

原来的学生们有变动吗?

学生们在龙口西小学就读需要换几次校区?


带着这些疑问,

小e向龙口西小学校长陈武求证,

陈武校长对家长们普遍关心的问题

一一做出了解答。


新增帝景校区 主要安排二、三年级



小e

今年9月入学的新生将在哪个校区就读呢?


陈武校长:在天河区教育局的关心支持下,广州中学帝景校区将从今年暑假开始借给我们学校使用,这一决定,使我校从原有的三个校区(穗园、龙口、瑞安)的基础上,增加了帝景校区。今年九月的新学年开始,我们拥有的四个校区能够较好地满足学校办学规模不断扩大的需要,缓解学校多年来的校舍紧张问题,给孩子们提供了更好的学习环境。


为使新学年工作有序开展,我们在基本保持原有校区年级分布的基础上,对新增的帝景校区做出新的安排:新学年将二年级1-10班,以及三年级1-20班安排在帝景校区


除此以外,新一年级新生分别安排在穗园校区和龙口校区原则上以天河北路为界,居住在天河北路以南的学生安排在龙口校区,居住在天河北路以北的学生和部分统筹学生,安排在穗园校区


今年,

其他年级和班级按原有方式安排,

原有变换校区的方式不变。



4月26日,天河区教育局公布的2019年天河区公办小学招生地段及招生计划表中,龙口西小学2019年招生报名地段范围。


小e

搬入新的校区,有家长担心装修不到三个月就入读,是否会影响学生的健康成长?


陈武校长:帝景校区原本就是教育用地,不需要大修大改,我们也实地过去踩过点,帝景校区设备和功能室都比较齐全,拥有两百米的跑道和两个个篮球场,教室和各类专用场室宽裕。天河区教育局半年前已提前谋划,开办资金、校舍维护、教师办公设备、学生课桌椅等已经安排就绪。


接送孩子不用愁 错峰分流有经验



小e

今年9月开学后,龙口西小学一共有110个班级了,也就是说每个校区大概有20-30多个班级,新生家长如何接送孩子?可否简单介绍一下?


陈武校长:以容纳一年级二年级学生的穗园校区为例,多年来穗园校区就开始采用错峰分流的方式,根据学生人数和班级将学生分流为三组,每一组整队到达校门口的时间有明确规定。每20分钟走一组,走完了,另外一组才会通过。放学后孩子们由老师整队带出校门,看到家长后跟老师击掌,在老师确认后孩子方可被家长接走。


为让家长及时了解,通过新生家长会、新生培训日等时间,向家长们做好宣传;与此同时,校门口的宣传栏会随时更新放学信息,方便家长随时掌握情况。因为宣传到位,操作办法有效,一般情况下,九月一日正式开学时,无论上学还是放学,校门前已经井然有序了。


龙口西小学穗园校区门口有错峰放学的公示牌,方便家长准确寻找孩子班级。


各班班主任依据安排,错峰将学生们整队带出校门。


学生见到家长后与班主任击掌确认后方可离开。


早有计划部署 教师已提前招收好



小e

新增加了一个校区,教师人手会有相应增加或者安排吗?


陈武校长:针对有可能出现的教师数量不足的问题,区教育局早就做了计划部署,提前下达了教师的编制数量给学校,我们也提前招收了老师


这几年,天河区教育的优质均衡发展,教育成果有目共睹,龙口西小学20年的发展成为深受孩子喜爱、家长满意、社会认可的优质学校,这是天河教育发展的一个真实写照。深厚的人文环境,优越的工作待遇,先进的办学理念,实现青春梦想的机遇,吸引了一大批优秀毕业生和骨干教师来我校应聘任教,而学校先进的办学理念、完善的教师发展共同体策略、教科研一体化的专业平台,打造了一支有理想信念,有扎实学识,有道德情操,有仁爱之心的教师团队,受到广大家长的高度肯定。


撒花.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