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东街召开村居监察站工作业务培训会
2019-07-09 14:58:58

                                                                         




7月5日上午,沙东街道纪工委书记、区监委派出沙东街道监察组组长许小明、纪工委副书记(派出监察组副组长)李桂艳、村居监察站站长、监察室工作人员参加了区纪委监委召开的天河区村(社区)监察站工作业务培训会。


会上,大家认真学习、听取天园街道纪工委书记、区监委派出天园街道监察组组长陈华介绍天园街社区监察站建设及运作情况;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区纪委监委办公室主任李新辉关于村(社区)监察站如何准确高效开展好各项工作专题授课。




在区内的培训会结束后,7月5日下午,沙东街组织召开了村居监察站工作业务培训会。街道纪工委书记、区监委派出沙东街道监察组组长许小明、纪工委副书记(派出监察组副组长)李桂艳、村居监察站站长、(专职)监督员、监察室工作人员共2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街纪工委副书记、派出监察组副组长李桂艳同志首先向参会人员详细讲解区纪委监委《关于推动监察职能向村(社区)延伸工作的指导意见(试行)》;监察站站长、(专职)监督员、信息员的产生方式;村居监察站的监督对象、监督职责、监督方式、工作制度、工作保障,更好地帮助村居监察站工作人员解答监察站“监察什么、怎样监察、如何保障监察”等问题。随后,李桂艳同志就近期村居监察站工作推进进行部署:


1

各监察站要做好监察对象名录的整理工作;



2
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召开村居行使公权力人员的专题宣讲会、设立举报箱、对外办公邮箱、印发宣传小册子,拓宽群众反映问题渠道;


3
开展实效性工作,做好入户走访、接待群众来访、列席村居两委会议等监察工作。



最后,街道纪工委书记、派出监察组组长许小明同志提出了以下工作要求:


1
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新时代新要求,认真履职尽责。


2
加强学习,提升业务水平。不懂就问,学习交流,互相借鉴。


3
把握定位,抓好工作落实。明确自身工作职责,勤于思考,真抓实干,追求工作实效。


4
相互信任,营造良好工作氛围,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通过派出街道监察组与村居监察站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进一步推进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打通监察监督“最后一米”,促进街道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引领民风社风持续向善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