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身边哪支志愿团队?“元岗幸福创”社区微公益项目启动,邀你来投票!
2019-07-09 10:43:41


在刚刚过去的周末,

上元岗公园集结了一波志愿服务团队,

志愿者们载歌载舞,

向街坊传递着志愿服务的热情。




小e了解到,这是由上元岗社区、下元岗社区、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元岗街社工服务站四个党支部联合举办的 元岗街“党群联动·活力社区”党员社区服务日活动。当天,“元岗幸福创”社区微公益项目同时启动,将对元岗的 12支志愿团队进行 评选,吸引了众多街坊围观。




红色传承 节目精彩纷呈


本次活动结合建党节的氛围,旨在弘扬和践行党的精神,动员社区党员、团员、少先队员和社区居民一同参与社区的建设和发展。



元岗街党工委委员,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庞辉煌致辞



12支志愿服务队纷纷拿出绝活,

为街坊呈现了精彩纷呈的节目:



活动首先以舞蹈《不忘初心》拉开帷幕,下元岗社区老党员谭丽环通过朗诵《祖国,一首唱不完的恋歌》表达对祖国的热爱;



上元岗社区少先队员黄文杰演绎英雄故事《二小放牛郎》声情并茂;



中人社区少先队员蔡明毅朗诵《中华少年》,展现祖国年轻一代的朝气蓬勃。



与此同时,为了积极响应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活动后半场举办了“元岗幸福创”社区微公益项目启动仪式。


“元岗幸福创”社区微公益项目是什么?


该项目面对在元岗街道登记备案的社区社会组织或在元岗街社工服务站注册登记的志愿团队,目的是激发和动员社区的居民和义工,以社区社会组织/志愿团队的形式,策划社区微公益项目去关注社区发展、共同参与社区公共事务,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共享"的新格局,共同推动社区发展。



活动中,各志愿团队依次进行风采展示和介绍团队微公益项目,如:元岗街“夕阳红”长者义工队歌唱分队通过合唱歌曲《和谐中国》和《革命人永远年轻》倡导“全民公益”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念 ;



元岗儿童安全义工队通过情景剧的方式宣传保护儿童安全的重要性;



南兴社区河涌水环境保护志愿服务队通过表演舞蹈 《过河》 呼吁更多居民关注和保护河涌水环境。



志愿团队代表邱姨表示:“‘元岗是我家,美丽建设靠大家!’流淌在我们社区的河涌水环境,作为社区一员,我们有责任保护,希望更多居民加入!”


义诊义剪 党群服务在身边


此外,舞台周围的帐篷摊位联合了合作单位,提供了义诊、义剪、金融防诈骗和慈善募捐的党群服务,吸引现场众多居民参与,拉近党员服务居民, 提升居民在社区生活的幸福感。





活动不仅动员社区党员、团员、少先队员和社区居民共同参与社区的建设和发展,而且搭建了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者精神的平台,打造“红色公益”,初步形成了党建带群建、群建促党建、党群工作一体化的联动模式。




社区微公益,邀你一起参与


为了进一步激发和动员社区居民和志愿者以团队的形式关注社区的发展,共同参与社区公共事务,主办方将对12支志愿团队进行评比。小e了解到,根据台上各团队的现场表现,由评委团根据评分标准、遵循“公平、公正、客观”的原则进行评分。




其中,现场评委打分占70%,活动结束后将在“微社区e家通智汇元岗”微信公众号上发起线上投票,投票数占评分的30%




届时,项目将对 前1-3名给予 1000元以内的全额资助; 4-6名给予 1000元以内、申报资金预算50%的资助;其他团队给予 1000元以内、申报资金预算30%的资助。



欢迎街坊朋友一起参与,

对喜欢的志愿团队

和社区微公益项目进行投票支持!


兴奋.gif



投票时间:


7月9日上午8:00-7月14日晚8:00

(每人每天可投三票)


投票方式:



1、扫描下面二维码,关注“微社区e家通智汇元岗”



2、进入公众号,点击栏目右下角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