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会的可不止是帮你找猫狗……这个智慧社区新神器在天河南率先上线了!
2019-07-08 20:22:22

                                                                         


活泼的狗狗、

萌萌的小猫、

可爱的兔子

……


7月6日下午,一大波萌宠齐聚天河南街体育西社区,打卡“广报社区通”。




小e获悉,这是由广州日报·粤传媒发起的首台具备居民互动功能的智能社区产品,具有倡导文明养宠、党建学习、便民服务等8项功能,打通社区精细服务最后一公里。        




倡导文明养宠,科学养宠


当天下午,市民纷纷带着自己可爱的宠物来到现场,不仅有柴犬、柯基等犬只,还有小猫、小兔。他们一起参与宠物游戏比赛、打卡领取礼品等互动环节,倡导文明养宠,科学养宠。





“以前宠物丢失都不知道怎么找,只能在自己的微信群里发布消息,但能看到的人却有限;有时候只能在楼下张贴彩印的狗狗相片,但有人却会认为对市容市貌造成了影响……”有市民吐槽道。


如今,

广报社区通的出现将改变这一尴尬现状。




小e看到,这是一个类似于社区的宣传栏,不同的是增加了触摸显示屏,街坊们可以通过它上传宠物图片等信息,并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既环保,又能真实反映并及时更新信息。同时还特意配备了多项贴心服务,如急救箱、应急设备和宠物便便袋等,让居民畅享文明遛宠的便捷。




“我家里已有两只狗,这只金毛是我之前在广场这里捡到的流浪狗,一直发朋友圈寻找主人始终无果。现在有了这个广报社区通就好了,发寻找失主信息应该会有更多的人看到。”市民秦先生高兴地说道。


提供八大服务 打造智能化社区      


小e发现,除了倡导文明养犬,“广报社区通”的服务十分丰富,具备“党建学习”、“政务要闻”、“便民服务”、“智慧社区”等八大功能。不仅有《信息时报》微社区e家通发布的最新社区资讯,还能提供及时的社区互动。




如在智慧社区板块,可以为居民们提供寻物启事、出租信息等服务,居民们只需扫码发布相关信息,让信息精准覆盖社区居民群体;在便民信息板块,居民可以实现护照、社保、住房公积金等咨询服务,同时针对残疾人群体、老龄人群体和境外人士等提供精准的咨询服务;在生活服务板块,广报社区通将提供健康资讯、休闲旅游、求学信息、招聘信息等服务。


据悉,目前广报社区通除了在天河南街体育西社区上线,还在天园街东方社区、猎德街华海社区试运行,随后将有更多的街坊可享受到这种智慧社区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