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求必应丨砸坏小车的围墙已修好,员村街这些问题也解决了!
2019-07-07 17:17:24




“围墙终于修好了,以后经过这里就安全了。”昨天,天河区员村街穗源阁小区管理处的陈师傅说。


4月27日的一场暴雨

员村西街穗源阁和新村小区之间的一堵围墙倒塌

三辆小车“中招”

所幸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点击回顾→暴雨“推倒”围墙,员村一小区三台车被砸……


当天,天河区住建局、员村街城管科、侨颖社区居委会等工作人员处理了现场,拉起了警戒线,侨颖社区工作人员留守到晚上10点,安排移走车辆,处理倒塌的墙体。




但是,缺失的围墙该如何维修?这成为摆在政府和小区居民面前的一道难题。经居民多次反映,5月8日上午,员村街人大工委主任李清华到侨颖社区走访群众,调研小区围墙修复的问题。




据了解,该围墙建成时间较长,员村新村管理处与穗源阁小区管理处均无法承担修复费用。经员村街道办多部门协商,决定由城管科出资兜底修复。新围墙于6月底修复完毕,坚固且美观,彻底消除了安全隐患,还居民一个安心的生活环境。




这里要给员村街点个赞!

除了新村小区和穗源阁,

员村街这些问题也解决了!




田心路下水道堵塞污水满溢


街坊反映:天河区员村万芳园街连接田心路(石东市场附近),因为餐饮店违规排污,导致水浸街,恶心臭味弥漫,地上都是油渍。




 
员村街绢麻社区介绍,田心路地段旁边是五社商业街和石东农贸市场,多为餐饮企业进驻,有大量餐饮污水排放。随着经济社会发展,石东农贸市场周边居民数量逐年上升,人流量大。原来的排水管容量已无法满足生活需求,故常有污水满溢街面,造成卫生问题。在暴雨天气时尤甚。
 




为了彻底解决该问题,还居民群众一个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绢麻社区多次联合员村街环保中队上门协调处理,查看各排水管道的情况和位置。绢麻社区还与石东农贸市场、石东五社负责人反复沟通,联合街环保中队对石东农贸市场开出整改通知,督促其正视问题。但石东农贸市场依然对此置之不理,拒不配合相关工作。


为了尽快恢复居民群众的正常生产和生活,绢麻社区联合街环保中队,组织石东五社理事会召开会议。 经过深入沟通,石东五社理事会从大局出发,愿意出资进行管道改造,对两条排水管道进行彻底整修,并在与石东农贸市场交界处重新铺设水泥地面,彻底解决该地下水道长期堵塞溢水、路面脏污的问题。


目前,田心路下水道改造工程已经全部完工。





11号大院门前绿化改造


绢麻社区辖内11号大院门口的人行道旁,原本是一段绿化带,栽种的是较为稀疏的一人高的绿植。由于管理不善,总有人员将一些泡沫、纸箱、杂物等摆放在里面,甚至常有路人在此小便,导致这里看起来十分杂乱,滋生恶臭,严重影响社区环境。




为彻底改善绿化带环境,提高社区居民生活质量,绢麻社区联合周边商铺,重新设计了绿化方案。即拆除原有的绿化带,改种低矮植被,既美观,又易清理,视线也更加开阔。




同时,在绿化带背后安装上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的宣传栏,让此处成为宣传阵地,使小小绿化带不仅美化环境,还达到推动社区精神文明的功能。


说出您的烦心事,

小e来帮您解决!


细心的街坊可能发现了,小e已上线新功能。从今年3月开始,微社区e家通120个街道公众号上线“有求必应”栏目,160万用户随时线上报料身边事。每逢周一至五,《信息时报》活力社区版还有线下专栏跟进报料解决情况。



一键报料,有求必应!

街坊报料请看以下步骤:


1、关注“微社区e家通新员村”(长按识别以下二维码可快速关注)



2、点击菜单栏【有求必应】


3、进入报料页面




怎样的报料最容易被小e采纳?


记住这些技巧↓↓↓

1、说清楚时间、地点、事情,越详细越好;

2、留下您的联系方式,以便小e联系采访;

3、还可上传图片,有图有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