罚200元扣3分!员村新增抓违电子眼,就分布在这里……
2019-07-05 16:51:44




4月10日,小e报道了员村山顶街出现非法停车场,长期占据公共用地的现象,员村街出手整治清拆,恢复道路原貌。点击回顾→清拆!员村这个停车场属非法!以后该路段禁止停车!



街坊反映:



(如有报料,请关注本公众号后点击菜单栏上的“有求必应”或添加小e微信号)


后来,执法人员发现,违法行为有反弹迹象。同时,经过调查研究,员村街辖内多个内街内巷存在违规停车现象。因此,6月初,员村街道办联合广州市交警部门在辖内5条内街各新装一个智能执法电子眼设备,一个电子眼迁移,对各种交通违法行为实施抓拍处罚。




新装的“电子眼”在哪里?


员村三横路员村工商所门口




员村二横路水厂路段




康湖大街




员村山顶街




员村三横路东巷




另外,东璟街因乱停车问题突出,原康湖大街的摄像头迁移至此。后来,因康湖大街违停现象抬头,故再增设一个电子眼。



东璟街。


禁停路段已增设警示标志

走访


小e走访发现,上述新增“电子警察”路段已经增设警示标志。



提醒注意此处是拍摄路段。



全路段禁停标志。



划线规范行车和停车。



在学校、幼儿园路段有注意儿童的标识。


“上有政策下有对策。”

事实上,不少车主肆意违规停放车辆,对此视而不见。



片段 1

电子眼合法性?交警勘查过



在山顶街,一排车辆停放在禁停牌前,不知道是看不见,还是故意?




有车主表示,这里应该是天荟公馆小区业主公摊用地。员村街相关负责人拿出规划图解释,天荟公馆与山顶街有明确的规划红线,“山顶街停车场”占据位置实属市政道路。



违规停放的车辆。


有业主质疑安装“电子警察”的合法性。员村街表示,在安装前,街道办请交警部门勘查过,确定该路段可以安装电子眼,并录入执法代码。



片段 2

没有停车位?有停车场



下午5时许,在二横路水厂路段,一排排大货车、工程车停放在路边,使双向路变成单边通行。一位自称是该路段内面粉厂的员工说:“我知道不能停车,但是里面没有停车位,我们晚上7点就走,不会影响交通。”


员村街打击队工作人员表示,面粉厂里面和门口各有一个停车场。这些车主主要是贪方便,不想花钱。



水厂路常常堵得水泄不通。



片段 3

遮挡号牌躲避监控



更有甚者,采用各种方式遮挡号牌,以便逃避电子眼的抓拍。



用塑料袋封住车牌。



故意停放在立柱前。



停放在电子眼看不到的地方。



加强巡逻整治违法行为

街道



 

员村街道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加装执法电子眼,是为了巩固前期整治违章停车行动成果,协助交警部门保证“治违”工作常态化。同时,员村街打击队通过日常巡查监督,给车主发放通知,暴露被遮挡号牌等方式,提高执法效率。一个月来,康湖大街、三横路东巷、三横路员村工商所门口路段有了较大改善,保障了公共道路畅通。

 



员村街打击队对违停车辆发放告示。


数据

据交警部门提供的数据,6月2日至7月4日,5个新增摄像头拍摄违法数共有6051宗。

员村山顶街路段:1845宗

康湖大街路段:1199宗

员村三横路路段:1156宗

水厂路路段:1441宗

员村三横路东巷路段:410宗

特别提醒: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包括违规停车,故意遮挡、污损号牌的,可处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另外,违规停车记3分,遮挡号牌记12分。


目前,员村街辖内共有15个电子执法摄像头。其他地方的在这里→车主注意!员村这些地方新增电子警察!你若违停将被罚款


车主们,

可要长点心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