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林和街成立天河首个街镇级禁毒志愿者协会!接下来,还将打造“高端宣讲团”
2019-07-05 15:29:18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之际,林和街于7月3日在天寿路未来社举行全民禁毒进社区宣传活动暨党员禁毒志愿者服务队授旗仪式。为企业禁毒党代表及禁毒志愿者服务队授旗的领导有街纪工委书记、区派驻纪检组组长刘玉华,派出所分管禁毒工作所长郑福桂以及派出所干警们。


我国目前禁毒形势依然严峻,开展“六进”禁毒宣传工作,全面深入倡导“无毒社区,健康生活”的新时代生活理念,更是目前的工作重点之一。为了加强预防宣传教育,使社区居民进一步加深对毒品危害的认识,林和街此次联合辖内各单位企业全面深入开展创建“无毒社区”活动,并按照省、市、区文件精神成立禁毒协会,该协会主要是由全街热爱、关心禁毒工作的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各界人士自愿结成,属地方性、专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为天河区首个街镇级禁毒志愿者协会。







目前该协会召集了几十个会员(社区、学校、热心企业代表)理事单位,分别为辖区内的医院、学校、幼儿园、物业公司、娱乐场所宾馆酒店、快递企业等等。禁毒协会会员则组成一支林和禁毒志愿服务队,扎根基层,为禁毒事业提供志愿服务。




下一步,林和街计划通过搭建完善禁毒协会这个平台,打造林和街毒品预防教育高端宣讲团(由资深教师、经验丰富的公安司法干警及高职称高学历的技术人员构成)、加快禁毒志愿者服务队的建设和培训,带动创建一批CBD禁毒示范企业场所和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