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党的98岁生日,龙洞街七一系列活动有热度有温度!
2019-07-04 16:03:56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之际

龙洞街举办了

一系列丰富多样的活动

向党的生日献礼

为党送上祝福




1



大型文艺晚会献礼七一

红色歌舞为党庆生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营造欢庆祥和的社会氛围,7月1日晚上,龙洞街道党工委、街道办事处在龙洞文体广场演艺中心大舞台举行“民族一家亲、龙洞万事兴”——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群众大舞台文艺晚会。市、区以及龙洞街道有关领导出席晚会。晚会吸引了2000多名社区居民群众前来观看,大家欢聚一堂,共享这场视觉盛宴。








晚会开始后,区、街领导向大会致词并祝贺本次文艺晚会圆满成功。龙洞街道党工委书记陈璋在致词中向街道广大党员致以节日的祝福和美好的愿望,并代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向在经济社会发展和维护稳定和谐社会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表示热烈祝贺,同时对受到区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龙洞街综治办主任李焕明、优秀党务工作者林海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樊文耀和先进党组织育龙社区党总支部颁发证书和奖牌。




当晚,还组织了一批2018年新发展的党员举行了入党宣誓仪式。




晚会在开场舞《鼓舞中华》的喜庆旋律中拉开序幕,快闪表演唱、大合唱、歌舞等15个节目精彩纷呈、高潮迭起。




男声独唱《把一切献给党》,唱出了共产党员和广大人民群众无论在战争年代还是和平建设时期都能做到铭记历史感党恩、心向祖国跟党走的决心和态度,坚定在任何时期,爱党、敬党,把一切献给党的崇高追求。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是由来自龙洞街文化站、综治办、计生办、执法队、司法所、城管科、监察室、党建、安监、劳监、环卫站、居委会、村公司等部门的60名党员代表带来快闪表演唱,唱响了龙洞党群团结一心、砥砺奋进、踏上新征程的时代号角。









龙洞街瑜翠园社区的30名合唱团成员,用充满激情的歌声把《撸起袖子加油干》唱响龙洞夜空,歌声唱出了11万龙洞儿女紧跟党中央撸起袖子加油干的豪迈心声。




民族大联欢群舞《不忘初心》,让观众感受到生活在和谐安宁的新时代,依然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整场演出气势磅礴、催人奋进,以嘹亮的歌声和优美的舞姿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真挚感情和美好祝愿。晚会总导演龙洞街文化站站长蒙世雄表示,文化的力量感染着每一个人,也激发了大家爱党、爱国、爱民、爱家的真挚情感。


此次晚会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推动了龙洞地区文化事业的发展,促进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丰富了广大社区居民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增进了社区居民群众间对党、对社会主义的拥护和爱戴之情,营造出积极向上、文明和谐的社区文化氛围,为构建幸福和谐社会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夯实了基础。










2




专题党课

重温筚路蓝缕建党历程


7月1日上午,龙洞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开始试运营。在街道党校,由广东金融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朱培松教授带来的专题党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温筚路蓝缕建党历程》,是作为党群服务中心成立、庆祝建党98周年的特别活动之一,本次也是龙洞街道党校在党群服务中心上的第一堂党课。




党校功能室位于党群服务中心三楼,今后党工委将在此定期上党课,举行教育类培训类活动,同时向辖内党组织开放举行各类活动。




朱培松教授从2013年开始自驾旅游20多个省、上百个红色旅游景点,从去年开始在学校开设公选课《红色旅游文化漫谈》。党课上,朱培松教授结合自身经历,辅以图片视频多种方式,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重要历史节点,带大家重温了建党历程。







3



上门慰问老党员送祝福


在七一来临之际,龙洞街道党工委已经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慰问活动,由区挂点领导、街主要领导和各分管领导带队,联系好各驻点社区党代表分组开展上门慰问,将慰问金送到老党员的的手中,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老党员家里,让他们切实感到党的关怀。







7月1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林玲到龙洞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调研指导并慰问街辖内老党员。龙洞街道党工委书记陈璋向林玲介绍了龙洞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各个功能室的情况。


随后,林玲在人大龙洞工委主任王惜文的陪同下,到龙洞街中社社区慰问老党员,了解樊润芳和樊善棠两位年过八十的老党员身体状况,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对他们表示衷心的慰问,并送上慰问金及慰问品。




6月28日上午,林海社区党支部走访慰问老党员,向他们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张锦贤是林海社区支部最年长的党员,一直以来积极参与支部活动,身体力行发挥余热为社区服务,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真诚的慰问、温暖的祝福,让张锦贤感动不已。他得知最近四川地震,打算将部分慰问金捐赠给有需要帮助的人,用实际行动报答党的恩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张锦贤以行动展现出党员风采,起到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