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塘街沐陂东路一废品仓库昨发生火灾,无人员受伤
2019-07-04 15:40:21



昨日(2日)凌晨2时38分,天河区新塘街沐陂东路6号废品仓库发生火灾,至今早8时,明火扑灭。事故中无人员伤亡,起火原因有待进一步调查。




火灾现场,火光熊熊,黑烟滚滚。天河星作小区业主供图。



广州消防官方通报

事发后,支队指挥中心立即调派出动10个中队,3个大队,共18辆消防车,3辆指挥车,126名指战员到场处置。


当天凌晨3时03分,特勤二中队汇报到场;3时50分,天河大队汇报到场;6时24分,火势控制;8时01分,明火扑灭。


据了解,起火建筑为废品仓库,单层,铁皮盖顶结构,建筑面积约1000平方米。着火部位仓库,主要燃烧物为废品、纸皮、木材、包装袋、家具等物品,燃烧面积约750平方米,中队到场共14台车出水将火扑灭,无人员伤亡。



大火扑灭几小时后,现场仍有烧焦味


昨天下午2时许,小e来到起火仓库点,周围有警戒线围蔽,事发仓库焦黑狼藉,虽然距离扑灭已过去几小时,但现场仍可以闻到轻微的烧焦味道,并不时有阵阵稀薄灰烟飘出。



记者现场拍摄 顾云飞摄



在现场走访时,小e遇到了起火废旧物品仓库主人。


       

我当时接到邻居打来的电话马上赶到(火灾)现场,就看到,黑烟从仓库后方的印刷厂中冒出,随后火星自墙壁上窜进来,引燃了那些回收品,那些都是金属、纸制品……


——废旧物品仓库主人


       


仓库主人说,这次火灾对她造成约50万元的损失。



私立华联学院的学生宿舍和饭堂,与起火点之间的直线距离亦仅有数百米,住宿的多位学生告诉小e,没有受到影响。



有私家车停在起火仓库墙外受损



起火仓库一墙之隔是天河星作小区的露天停车场,靠近起火仓库的墙旁的私家车,受高温影响,有6辆汽车遭遇尾灯融化、车体开裂变形等不同程度的损伤。



苏先生的店铺位于起火点马路对面,接到朋友电话后,他在凌晨3点左右赶到现场挪动停在附近的车辆。他在3点54分拍下火场视频,此时仓库内火光弥漫。“这还不是火势最大的时候,4点多时,火烧到了路边店铺的二楼,每隔一段时间还有爆炸声,我都担心它会不会烧过来。”





视频动图由苏先生提供。





停车位就在起火仓库墙外。






业主万先生的爱车也被波及。凌晨3点多时,小区保安敲门提醒他下楼将车辆移走,但他发现,汽车已经受损:“车尾灯盖融化,露出一个窟窿,附近的车漆变色剥落,车体也有点变形,保守估计维修费在4万元左右。”




车辆照片由万先生提供。



万先生透露,业主们已经报案登记情况,但被告知需要等到确认事故责任人后,再由派出所和街道办出面,与事故责任人协商赔偿事宜。







图片由事主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