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的开学典礼:2019沙东长者快乐学堂开学了!
2019-07-03 17:07:43




正值毕业季,

近日在沙东街社工服务站大厅,

却举办了一场开学典礼。





2019年长者快乐学堂开学了!


开学典礼伊始,启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副总干事顾烨利为本次活动致辞。她表示希望社区长者能依托长者学堂平台丰富退休生活,渡过幸福快乐的老年生活,同时做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依”、“老有所为”。



现场选举产生班干部成员


沙东街社工向长者同学详细介绍了学堂的服务内容以及学期课程学习参与积分计划等,并通过竞选和推选的方式,让在场的全体同学投票选出了1名班长和3名副班长。这些班长将协助日常学堂的管理和负责收集服务意见的反馈。



长者同学上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开学典礼渐入尾声,但现场同学热情不减,勇于展现自己的才艺。十名同学上台合唱一曲《我和我的祖国》,引来台下的同学跟着一起大合唱,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不修够学分不能毕业?


据社工站介绍,长者学堂旨在增强社区长者的人际网络,发展长者的兴趣和能力,让长者更好的度过老年生活。学堂将定期开展学员生日会、定期出游,同时学员也可以免费借用社工站相关物资。



人手一本学生证合影留念


不过,参与长者快乐学堂的学员需在规定时间内修读完相关课程,其中包括以长者兴趣和社区参与为主的必修课60学分,选修课20学分以及社会服务20学分。学员学分需累计在60分或以上方有参加年终毕业典礼的入场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