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南举行大型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推介会
2019-07-01 19:42:55

信息时报讯(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谢燕婷)长者义演、健康义诊、趣味通关、康复体验……7月1日上午,天河南步行街中轴线掀起一阵阵养老服务“热旋风”!天河南街举行了“党建引领促发展·医养结合谱新篇”大型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推介会,宣传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推广居家养老综合服务平台项目,让更多辖区居民知晓居家养老服务,关爱长者,营造天河南街“为老助老”的社区氛围。



据了解,在党建的带领指引下,天河南街利用“医养一体化”的发展模式,集医疗、康复、养生、养老等为一体,把老年人健康医疗服务放在首要位置,将社区养老资源和医疗资源的功能相结合,全面推动社区护理康复服务和医疗保健体系融为一体的模式。自2018年2月起,广州慈爱嘉养老服务中心进驻并承接天河南街居家养老服务部,为辖区居民提供专业、细致、耐心、多元化、多层次的养老服务,服务效果显著。

当天,金色年华艺术团、天河南街瑜伽成长训练队、天河南街知音合唱团、珠江缘柔力球等4支艺术团队共80多名长者志愿者应邀到场进行热助演。活动还特设了康复服务体验区,康复师在现场为长者们提供中医康复保健,如推拿、热敏灸等,暨大穗华口腔医院医生提供免费口腔检测及口腔保健现场咨询。长者配餐摊位重点推介了供餐单位的配餐流程,食材挑选,营养搭配等服务,并现场接受对于长者饭堂就餐的意见和建议,了解长者的健康营养及配餐需求。活动上,供餐单位为参与居民派发了免费的南瓜羹。

游戏摊位人气最高,现场推出了趣味通关等各种好玩的游戏,借此让居民们了解认知症及锻炼大脑的重要性。记者了解到,去年5月,广州慈爱嘉养老服务中心承接了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第五届公益创投—“脑友记”计划·认知症长者社区居家照护项目,在天河南重点推进并取得了良好的服务成效。据天河南街居家养老项目的负责人介绍,下半年继续以医养结合为目标,天河南街居家养老服务部将联手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神经科等,建立“认知症诊断治疗—社区认知康复护理”的平台,为辖区居民提供专业的药物治疗—非药物治疗一条龙的服务,让更多患有认知症、认知功能障碍的长者得到及时诊断、治疗和有效延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