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文艺汇演丨同庆党的生日 红色文化小天使为党讴歌礼赞
2019-06-30 19:06:03


昨天下午,由前进街党工委指导,前进街社工服务站党支部和广州市天河区绿日同学公益服务促进会(以下简称“绿日公益促进会”)主办的“同庆党的生日,感受党的温暖”七一活动在明珠中英文学校隆重举行。前进街党员、义工以及辖区居民等近200人参加。





红色文化
歌颂党和祖国



“咚!咚!咚!”

前进街居民文艺团体蒲公英艺术团

用一曲激励人心、热情高昂的

鼓舞《鼓动天地》

拉开了文艺汇演的序幕。


鼓舞《鼓动天地》表演者:蒲公英艺术团 供图 前进街社工站


随后,红色小天使们和青年教师们轮番登台,用红色朗诵讴歌祖国,用红色舞蹈献礼共产党,共同奏响红色文化的主旋律。节目表达出小朋友们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对身为中国人的骄傲,对今日生活的感恩,精彩纷呈的演出博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据了解,红色小天使们出自第六届广州市社会组织公益创投项目“新时代红色行动小天使(红孩儿行动)”,该项目由绿日公益促进会实施,旨在将红色文化的精髓和要义延伸到青少年儿童教育领域。


朗诵《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表演者:艺加教育 马一鸣


舞蹈《红星闪闪》表演者:天羽舞蹈艺术城


朗诵《七月的天空》表演者:红色小天使代表 莫雨晴


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表演者:艺加教育 赵飞宇


朗诵《我爱你,中国》表演者:艺加教育 陆语轩


舞蹈《那时格桑花开》表演者:天羽舞蹈艺术城教师朱梓怡 莫泳淇


舞蹈《心如止水》表演者:天羽舞蹈艺术城教师朱梓怡


红色文化
薪火相传



33年党龄的人民教师刘秀华作为党员代表发表了演讲《永远做一个好党员》。他曾在杏坛上辛勤耕耘;曾在没有风扇和空调的炎热夏季整夜埋头,仅凭一把烙铁和一只万用表帮助邻居检修好电视,且只愿收取5毛钱作为酬谢;他也曾为生命危急的孩子骑自行车疾驰数十里送往医院抢救,挽救回一条宝贵的生命,却从不要求任何回报。


刘秀华说:“我只是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是我的唯一宗旨。今后,我将继续牢牢铭记党旗下的誓言,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前进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鄢程出席活动并致辞。他指出,广大老党员是党宝贵的精神财富,尊重、学习、关心、爱护老同志,是青年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供图 前进街社工站


前进街有年满60岁以上的的老党员200余人,爱心企业霸王(广州)有限公司捐赠价值66126元的爱心慰问物资,为来到现场的约70名老党员和优秀义工送去关怀与温暖。




老党员的故事激励与鼓舞着新一代青少年,接下来,绿日公益促进会为新加入公益小天使队伍的小朋友们颁发了聘用证书,以树立新时代的优秀典范,引导更多的青少年奋发向上,成为国之栋梁。


公益小天使们分别是:莫芝知、宁智浩、马一鸣、莫雨晴、赵飞宇、陆语轩。


为了鼓励广东技术师范大学以及社区的青少年义工继续关爱社区老党员,关心社区弱势群体,发扬奉献精神,前进街社工站为优秀青年义工代表颁奖。





最后,活动在蒲公英艺术团的舞蹈《和谐中国》中落下帷幕。本次活动用不同艺术形式阐述红色文化,歌颂中国共产党和祖国,有利于激发党员群众的爱党爱国情操,在整个社区营造出团结奋进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