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华家长:“曲奇饼”“跳跳糖”“奶茶”都可能是伪装的毒品!暑假要小心
2019-06-29 20:05:48


暑假快到了!

如何安排孩子们的暑期生活,

家长们可能各有打算,

但小e想提醒一句:

你知不知道

孩子们也许会

去了不该去的地方,

吃了不该吃的东西。


青少年往往心智不成熟,

难以避免好奇、从众、冲动……

而暑假期间,

聚会、出游多,社交频度高,

容易接触一些高危情景:

如出入娱乐场所,

又如接触不良“朋友”

……


暑期是青少年染毒的高危期!

家长们必须上点心!

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认识毒品、了解毒品危害的意识,在暑假来临前夕,6月27日上午,天河区禁毒办联合兴华街禁毒办、兴华派出所等部门在四海小学开展“6.26”国际禁毒日系列宣传活动。天河区禁毒办副大队长孙勇、警官刘树萍及兴华街分管领导鹿启为,兴华派出所副所长张昌文等参加了此次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同学们首先有序地观看了禁毒宣传展板、毒品样品等毒品安全知识。学生们表示,通过学习他们认识到了有关“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和“青少年吸食毒品的诱因分析”等知识。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的禁毒进校园宣传活动还结合了毒品仿真模型、游戏互动等丰富多样的形式,寓教于乐地让学生们认识毒品种类及毒品危害程度,提高了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



新型毒品往往会改头换面,

不仅奶茶、跳跳糖可能是毒品,

就连饼干和“邮票”也可能是毒品!

在展示环节,同学们看到,毒品“跳跳糖”从包装上看与普通跳跳糖无异,但是糖里掺杂了毒品成分,吃一次两天内大脑都会处于兴奋状态;


还有一种特殊的毒品“奶茶”,将毒品装进奶茶包中,喝一次便会上瘾;而看起来像“邮票”或贴纸的小东西则是新型毒品LSD,这种毒品毒性极强,是一般摇头丸的3倍,外观看起来只是比指甲盖还小的小纸片。


当同学们看到被包装成跳跳糖、曲奇饼干、奶茶、可乐等都是毒品时,惊讶极了,也纷纷表示陌生人给的食品不能随便接受,对于一些不健康的场所也不能涉足。


 

“禁毒宣讲活动有利于同学们正确认识毒品的种类及其危害,以及学会面对诱吸时的处理办法,从而增强其远离毒品、拒绝毒品的意识,帮助他们掌握识毒、防毒、拒毒的方法。”

——兴华街禁毒办工作人员


 

自我防范,远离毒品

不仅是今天的新课程,

也是一生的必修课。

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

养成良好生活习惯

追求健康幸福生活!




通讯员 兴华街禁毒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