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共同构筑食品安全防线!
2019-06-29 19:58:13

天河南街今天有个地方特别热闹:

20多个部门在天环广场集体“摆摊”,

如此大“阵仗”只为做一件事

——

宣传食品安全。




广州市食安办联合全市20个职能部门(单位)在天环广场举办2019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展示食品快检方式等。广州市政协副主席、市食安办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姚建明和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食品安全,

关系到千家万户。

本次宣传周以

尚德守法 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

为主题,

旨在形成人人关心食品安全、

人人重视食品安全、

人人参与食品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





真酒假酒怎么甄别?

冰箱的食物要怎么存放才安全?

买生鲜要注意些什么?


小e看到,活动通过现场咨询、食品快检展示、派发食品安全宣传材料等多种形式,向市民广泛宣传食品安全知识,普及食品安全防范意识。不少民众驻足细看,就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进行询问。




小e了解到,宣传周期间,广州市各区、各单位将参照国家、省层面活动方案,结合本地实际和特色,以接地气、惠百姓的形式,集中开展食品安全“你送我检”、“检验机构(设备)开放日”、食品安全知识大讲堂等宣传活动。通过多种形式,让更多市民群众参与其中。




积极参与和监督
共同构筑食品安全防线


据姚建明介绍,近年来,广州大力开展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不断创新监管模式,提高科学监管能力。全市食品安全风险管控能力不断提升,严厉查处打击各种危害食品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全市重大食品安全风险得到控制,人民群众饮食安全得到保障,食品安全形势不断好转。




姚建明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将把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作为食品安全工作新的起点,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努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广大食品生产经营者要切实提高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讲诚信、守规矩”,坚守法律和道德底线,自觉履行法律义务和责任,认真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确保生产经营的食品安全;希望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和监督,共同构筑食品安全防线,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