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这份好人送给你的服务清单,这些群体可受益!
2019-06-29 19:50:01



昨天上午,由天河区委宣传部主办的2019年天河好人志愿服务项目发布暨第五届“微笑广州·健康天河”口腔公益行启动仪式在天河公园举行。主承办单位相关负责人、“好人工作室”(站)负责同志、志愿者,以及天河街坊,共300多人参与了该活动。



小e了解到,活动中,“关爱好人”基金获得10万元善款捐赠。同时,天河区的7所“好人工作室(站)”发布了《2019年天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天河好人工作室服务项目清单》,服务群体覆盖广大市民。




凝聚好人力量,天河有大爱



天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晓晖为活动致辞。


据了解,近年来,天河区注重打造“天河好人”品牌,挖掘选树“天河好人”293人,获评全国道德模范(含提名奖)、省道德模范人数位于全市前列。这个月刚评出来的2019全国最美家庭,广州三户家庭入选,两户在天河,分别是天河好人蔡斯迪和李国卿家庭。


这些“天河好人”中有济世为怀的医生,有见义勇为的公交车司机,有桃李芬芳的小学校长。他们在日常生活中、在工作岗位上,弘扬着文明天河正能量,成为天河精神文明的传播者,是天河的骄傲,也是天河的榜样。


然而,在他们当中,还存在这样一些困难群体急需援手:他们或身体残疾,或长年患病,或突遇灾难。由“天河好人”带头成立的徐克成关爱健康工作室、李森关爱残障儿童工作室、尚丙辉关爱外来人员工作室等好人志愿服务队伍更是主动承担起社会责任,为广大群众提供医疗、救助等公益服务,将天河大爱延伸至各个角落。



活动现场,天河区的7所“好人工作室(站)”负责人汇报了工作室开展志愿服务、公益活动项目的情况。同时,《2019年天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天河好人工作室服务项目清单》也于今日发布。服务对象覆盖社区外来人员子女、孤寡老人、社区幼儿、教师、天河好人、志愿者等多个群体,服务内容也十分广泛。


秦兆年立德树人工作室也于今日授牌。该工作室将针对幼儿、教师及家长开展光动媒乐学式幼儿智趣科普教育,运用4项专利技术,编制四大类幼儿教育的科普动画教材,构建和谐家庭,共同帮助幼儿扣好人生第一个扣子。

 




“关爱好人”基金获得10万元捐款


今年,天河文明办、天河区慈善会联合成立了“关爱好人”基金,提倡全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捐款,为天河的公益事业献上一份爱心。



昨天,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穗华口腔医院代表向“关爱好人”基金捐出善款10万元,并回顾了第一届“微笑广州”行动到第四届“微笑广州”开展义诊的场次和服务群体情况。



据悉,为了更好地服务市民群众,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友善互助,志愿服务总队已经连续五年与“关爱好人”穗华口腔工作站牵手,联合开展“微笑广州”系列公益惠民活动,服务社区居民。为了让更多人受益,今年该医院还推出了面向全区所有50岁以上长者免费种植一颗牙的公益活动。




请收好这份《2019年天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天河好人工作室服务项目清单》,如有需要,可致电相应工作室联系人,寻求帮助。


一、李森关爱智障人士工作室

项目名称:“守护天使”特殊儿童陪伴增能计划


服务对象:特殊儿童及其家属


项目内容:通过志愿者和专业人士对特殊儿童及其家庭提供技能训练,心理疏导,陪同游戏,协助特殊儿童建立自信,增加人际交往能力,更好融入社会,健康成长。


联络人员:李森 13922771205、86000730


二、曾健华关爱空巢老人工作站

项目名称:“孝老爱亲,邻里守望”关爱空巢老人陪护计划


服务对象:孤寡老人


项目内容:定期为孤寡老人上门配送爱心餐饮,开展“常回家看看”邻里守望互助活动,包括日常家居理发、清洁卫生、节日假陪伴、急诊送院、节假日与老人聚餐等服务内容。


联络人员:曾健华 13640243591


三、徐克成关爱健康工作室

项目名称:防癌控癌健康普及教育


服务对象:广大社区居民群众


项目内容:依托好人工作室,同时充分利用新媒介手段,线上线下结合,邀请权威专家科普防癌控癌知识、提供康复帮助服务,充分服务大众、关爱健康、惠及万家的志愿服务。


联络人员:陆天雨 13760888586


四、尚丙辉关爱外来人员工作室

项目名称:讲好广州好故事·传播广州好声音


服务对象:广大市民群众


项目内容:组建好人讲师团,开展“身边榜样、前行力量”系列好人事迹巡讲活动,弘扬“广州好人”的先进事迹,倡导崇德向善好风尚,促进我市精神文明建设;培育广州好人志愿服务队,大力开展各项好人志愿服务活动和公益活动,践行好人精神,号召更多市民认识和加入好人队伍,提升参与度与影响力。


联络人员:陈勤英 18819377885、37275036

五、关爱好人穗华口腔工作站

(一)公益项目一:“微笑广州”口福公益行动


服务对象:社区居民群众


项目内容:“微笑广州”口福公益行动,主要包括口腔健康知识讲座、社区口腔健康义诊、美化社区窨井盖等等内容。“微笑广州”口福公益行动,将在各街道居委会设置“暨大穗华口腔社区公益站”,借助“爱牙便民车”,走进各社区,为居民免费提供口腔健康义诊活动,将口腔健康公益辐射进各社区居民,普及口腔健康科普知识,到达“口腔健康、全身健康”的健康目标。同时,美化天河区小区的窨井盖,协助社区探索治理新途径,提升社区物业自组织自服务自发展能力。


联络人员:陈范力 13825052240、61095966

(二)公益项目二:“益+医=爱”


服务对象:天河好人,志愿者


项目内容:由天河区文明办指导,“关爱好人”穗华口腔工作站于2017年5月联合“赵广军生命热线协会”开通了“益+医=爱”的“YY直播平台”,进一步拓展公益项目,每周专访一名广州好人、天河好人、爱心人士或一名医务人员等。通过对他们的专访,在网络送健康、传播正能量的同时,举办线下天河好人座谈会系列活动,为家庭贫困学子送书包、送学习用品等系列公益项目。“益+医=爱”是我们通过网络宣传正能量而形成的一个公益活动,让更加广泛的群众参与到各类型慈善公益活动中。


联络人员:肖金 13434157171、62266666


六、冉秋菊爱心流动工作室

项目名称:“红色追梦人”——“党建+”引领社区志愿者参与社区治理项目


服务对象:社区外来人员子女、女性、老人


项目内容:一批红色追梦人以志愿者的方式,在“党建+”引领下,参与社区社会治理,同时有序服务外来工人员,以达成社区社会稳定的可行方案。在外来工群体中,通过党建引领,在“红色追梦人”品牌下,组织来穗务工女性群体在家庭、社区发挥作用,参与社区服务;组织来穗务工者子女,大手牵小手,开展各种儿童、青少年活动,活跃家庭氛围;组织社区退休人士志愿者主动服务来穗务工者及社区家庭老人,发挥老人作用、老有所为、老有所依、老有所乐。


联络人员:陈晓平 13922170948、82002986


七、秦兆年立德树人工作室

项目名称:光动媒乐学式幼儿智趣科普教育


服务对象:幼儿、教师及家长


项目内容:开展光动媒乐学式幼儿智趣科普教育,运用4项专利技术,编制四大类幼儿教育的科普动画教材,教材分为让我玩,学做人、让我玩,学珍惜生命与生存、让我玩,学创造和信息时代网络育人四个部分,寓教于乐,开展亲子互动活动,构建和谐家庭,共同帮助幼儿扣好人生第一个扣子。


联络人员:苏肇殷 13922317482、83357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