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前进街多了一个2000平米的综合活动中心,可以提供这些服务
2019-06-29 17:34:01

2019-06-28 梁雨琦 


昨天,在党的98岁生日来临之际,筹备一年、坐落于前进街文化广场的前进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正式启用。


100多名党员齐聚于此,共同见证;群众文艺团体轮番登台,一展风采;社区居民享受义诊、义剪、义诊便民服务;辖内职工在夏日骄阳下奋勇争先,参加趣味运动会……


“党群联动,服务社区”开启新篇章


在“开张”的第一天,党群服务中心便充分展现出作为党员群众文化生活基地的服务能力,这也标志着,前进街“党群联动,服务社区”的新篇章将由此开启。




上午,来自前进街属机关、前进置业公司、辖内社区等各个党(总)支部的100多位党员参加了党群服务中心启动仪式。市委办公厅、区委组织部、辖区武警广东总队广州支队、天河区人民法院等单位也应邀出席。





启动仪式播放了影片《初心》,勉励在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在各行各业中发光发热,起到引领和模范作用。




辖内各社区的群众文艺团体纷纷登台献艺,带来《走向复兴》《祝福祖国》《绣红旗》《再唱山歌给党听》《四渡赤水》《我的祖国》等军鼓、舞蹈和合唱表演。演出精彩纷呈,展现出前进居民阳光活力的精神面貌。






社区居民享受志愿服务,前进职工开展趣味运动


在启动仪式之后举行的,是主题为“党群联动•活力社区”的党员社区服务日活动。辖内各党支部带领党群义工开展了手工制作、摄影、义修、义剪、义诊和政策宣传等志愿服务,为居民的生活提供便利。




与此同时,“我精彩·我运动”前进职工趣味运动会也在灿烂的阳光下热情开赛。运动员们挥汗如雨,在“开心麻花”“猛龙过江”“铁甲战车”等团体运动项目中团结合作、一展身手,度过了愉快的夏日时光。





党群服务中心启用,提供党务政务、图书借阅、文体休闲等综合服务


据了解,前进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取“聚心”和“前进”之内涵,致力于在凝聚党群向心力、弘扬街道历史文化的同时积极提升党群的自我价值。党群服务中心兼具党群服务及文化站功能,设置了党群接待服务、政务服务、业务指导、党员教育、宣传展示、文体活动、阅览交流等功能区,各功能区在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2:00—5:30免费向广大辖区党员群众开放。





其中,党群服务中心图书馆有藏书2万7千余册,并与广州市图书馆相互连通,居民在两个图书馆借书可以实现通借通还,节省了交通时间。居民还可以在这里参加“欢乐前进大家唱”、“前进舞会”、太极拳培训等优秀文体品牌活动,并欣赏汉乐团、舞蹈队等优秀文艺团队的演出。




此外,中心还以高标准建设妇儿之家和母婴室,打造面向妇女儿童的服务阵地。




前进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明表示,开展党群服务中心服务,要以“党建引领、群众参与、社会治理”为工作思路,不断创新党建工作模式,发挥党群力量,开拓社区志愿服务,持续增加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党员尤其是党员干部们更要充分发挥先锋作用,带领广大群众为社区谋发展,共建幸福、活力社区。


通讯员:前进街党政办

部分图片由前进街党政办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