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在我心中!75中同学们上了堂特别的普法课
2019-06-28 19:35:19




近日,“宪法在我心中”——宪法教育大课堂活动风雨无阻,在广州市第七十五中学天平架校区会议室里如期开展,初一年级4个班的同学们安静就坐,热切期待讲座开始。


“宪法在心中”法治宣传进校园75中站


本次大课堂活动由尊崇宪法、学习宪法、以案说法、诵读宪法四大模块的内容组成,由沙东街陶庄社区法律顾问、国信信扬律师事务所郑伟锋律师主讲。



上课之初,郑律师通过一段视频,向同学们介绍了宪法的地位、作用及中国的修宪历程,让同学们对宪法有了感性的认识,大大激起了他们学习宪法的热情。随后,通过播放“小江的恶作剧”、“圆明园历史”等视频,郑律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宪法关于国家保护社会主义公共财产及国家保护名胜古迹的条款,让大家对宪法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以案说法”环节,以“校园欺凌”的视频为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使同学们明白到宪法不再高高在上,法条不再晦涩难懂,它与我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时刻保护着我们的正当权益。


此外,课堂上还穿插了有奖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思考,踊跃参与,用学到的法律知识换取小奖品,欢声笑语充满课堂。最后,在郑律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全体起立,举起右手并握拳,许下“宪法在我心中,我为宪法宣传发声”的誓言。


“宪法在心中”法治宣传进校园侨乐小学站


“宪法在心中”法治宣传进校园育苗小学站


据悉,“宪法在我心中”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是天河区紧紧围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主题,组织开展全区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沙东司法所积极联合社区法律顾问,分别在辖内广州市侨乐小学、育苗小学、广州市第七十五中学天平架校区的部分班级,开展了主题突出、通俗易懂的专题讲座,让宪法精神牢牢根植于青少年心中,实现了宪法宣传辖内学校全覆盖,在辖内掀起了新一轮学习宪法、宣传宪法的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