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坊,这两癌症是威胁女性健康的杀手,快来元岗做免费筛查啦!
2019-06-27 18:13:08



提起女性癌症,

乳腺癌与宫颈癌

已经成为胁女性健康的

两大主要“杀手”。

这俩癌症到底有多可怕?

小e用数据和事实说话:


2019年1月,国家癌症中心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恶性肿瘤发病约392.9万人,死亡约233.8万。平均每天超过1万人被确诊为癌症,每分钟有7.5个人被确诊为癌症。


其中,乳腺癌、宫颈癌分别居女性新发癌症的第一位与第六位,我国乳腺癌每年新发病例约为30.4万人、宫颈癌约为11.1万人,平均每5分钟就有1人因这两种癌症死亡。两种癌症的发病率有不断增高和年轻化的趋势。



不要侥幸以为癌症离我们很远,

这些“杀手”可能就潜伏

在我们身边。


曾经家喻户晓的“林妹妹”陈晓旭,未能敌过乳腺癌侵袭,“香魂一缕随风散”,令人惋惜不已。


风华绝代的“一代天后”梅艳芳,也未能逃离宫颈癌的“魔掌”,走完了她短暂而寂寞一生。



所以,

对于癌症等妇女疾病,

要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就在昨日上午,元岗街在街道办事处一楼开展了妇科病普治普查活动,免费为育龄妇女提供妇科检查及乳腺检查、两癌筛查、为计划怀孕对象进行孕前优生健康检查。





当天上午,普查活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吸引了不少街坊陆续前来咨询和检查。





小e了解到,此次活动为期4天,从6月25日持续到28号上午,由天河区妇幼保健院的医务人员为街坊做免费检查。



元岗街妇科病普治普查活动


1.检查时间:2019年6月25日至28日。


2.检查地点:元岗街道办事处一楼办事大厅(元岗路600号)。


3.检查对象:(1)困难家庭育龄妇女50人;(2)常住人口已婚育龄妇女300人。


4.检查项目:免费项目有乳腺的视诊、触诊、乳腺B超;妇科双合诊检查、白带常规、妇科盆腔B超检查。


5.检查安排:


单位名称

检查时间

上元岗、下元岗、中人、南兴、元岗村公司

6月25日上午

南兴居委会

6月25日下午

上元岗居委会

6月26日全天(建议集中在上午)

天源居委会

6月26日下午

下元岗居委会

6月27日全天(建议集中在上午)

中人居委会

6月27日下午

元岗村公司

6月28日全天(建议集中在上午)




妇科病普查普治可以提高全社会关注妇女健康、防治女性疾病的意识。全面开展妇女病的普查及“两癌”筛查,是保障妇女健康的重要措施,有利于妇女病的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进一步提高妇女自我保健意识及“两癌”防治知晓率,对降低妇科病尤其是恶性肿瘤的患病率有重要意义。




所以,

如果你是已婚育龄妇女,

为了家庭和孩子,

请一定要关注自己的健康,

及时来元岗做免费普查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