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学丨大手牵小手宣传禁毒,近300名小学生和家长共绘23幅巨幅涂鸦!
2019-06-26 20:24:32


涂鸦是当代青年热衷的一种表达自我的方式,他们用色彩、图案、符号讲述与这个城市的故事。那么,将禁毒宣传和涂鸦结合,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呢?



在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近日,由五山街禁毒办、天河区五一小学主办,广州市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大家一起动动手,争做禁毒小先锋”主题禁毒活动在五一小学开展。活动旨在通过新颖又富有童趣的粉笔涂鸦形式,增强学生们识毒、拒毒、防毒和禁毒的意识。



来自23个班级的近300名学生和家长代表

在操场上绘制出23幅不同的禁毒主题画,

每幅图超过6平方米,

创意十足!





这些创意十足的涂鸦是怎么创作出来的呢?据介绍,在活动开始前,学校就特意对家长和孩子们进行了培训。同时,考虑到天气原因,除了当日现场创作了3个小时左右外,对于低年级,学校还特意在前一天的下午组织学生和家长进行了创作。


五颜六色的粉笔仿佛精灵一般跟随着孩子们的思绪在操场上尽情飞舞。上午10点,创作完成,通过航拍可以看到,所有班级的画作拼凑成了一幅巨型的“远离毒品,七彩童年”禁毒画卷,创意十足,场面十分震撼。



五一小学的相关负责老师表示,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能在学生们心中种下一颗种子,让他们明白毒品的危害,警醒自己今后要加以防范,坚决做到远离毒品、健康生活。之所以请来了家长陪孩子一起参与,是因为,他们也想同时能够教育家长,教育好家长他们才能更好地教育孩子拒绝毒品。


活动当天,校园内还设有禁毒宣传长廊、学校禁毒教育展板、禁毒手抄报展示等环境氛围布置,吸引了不少学生驻足观看。




为了增加学生们对于毒品认知,广州大同禁毒社工还结合案例与趣味互动游戏的方式,为学校高年级学生讲解毒品的特征与危害,并通过“抵制毒品诱惑七大招式”来教导学生们如何识毒、防毒、拒毒。






通讯员 五山街道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