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元岗街的他们上了一个培训班,干货满满!
2019-06-26 19:56:20



如何发挥党支部和党员的作用,

更好地服务街坊?


近日,元岗街的基层党支部委员们一起上了个培训班,进行了思想和理论的全方位学习,获益良多。




小e了解到,元岗街道党工委书记陈萌生,副书记郑立言,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部长杨晓宇及辖内30个党支部的委员等都参加了培训。


首先,郑立言为培训班作动员,她还讲授了《基层党建工作规范》,以问题为导向,结合天河区委巡察反馈的基层党建存在的常见问题,重点学了党的基层组织职责,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等,并向学员重点推荐两本工作用书——《党的基层组织制度建设工作手册》、《基层党务工作实用手册》。




随后,杨晓宇结合元岗地区发展实际,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




元岗街两位党建指导员则分享了《基层党组织新时期如何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及《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四个条例的学习。




培训班结束之际,陈萌生作总结讲话,他重点强调了三个方面:


1、《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纲要》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各支部要把相关政策向党员群众宣讲到位。


2、加强支部规范化建设:要求党支部委员必须提高党建工作认识,转变工作观念理念;严格党员教育管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支部委员要学会结合自身实际讲党课,学习宣传政策,动员发动群众。


3、建设街道“大党工委”、社区“大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好市区委巡察组提出的整改工作要求。




陈萌生表示,街道将在七一前后,通过表彰、竞赛、志愿服务等形式组织党员群众开展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系列活动,加强党群联动,打造活力社区,向党的生日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