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消防队营区,零距离学习安全知识
2019-06-25 20:03:28

信息时报讯(记者 焦何结)“原来消防员冲入火场救火时还有这些设备!”昨日,天河区天园街环宇社区党委、居委会牵头、联合石牌消防中队、天园街安委办组织辖内共建单位相关负责人约 100人,在石牌消防中队营区举行安全生产月活动。除了学习基础消防安全知识外,大家还亲身使用了消防员救火时的常用装备。

石牌消防中队教官马绍伟用真实的案例,向大家介绍了火灾现场逃生自救常识和生活中常见火灾的处理方法。课后,活动参与者参观了消防中队营区,参加了模拟火场环境逃生、学习缓降器使用、体验缓降器提升逃生技能、观看消防战士技能表演等一系列活动。

据环宇社区居委主任雷群燕介绍,此次活动以参观、学习、体验等多种形式开展,目的是让辖区单位零距离认识消防安全,增强他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及逃生自救能力,提高大家在火灾发生时的应急处置能力,真正做到有备无患。

此外,石牌中队指导员邱洋滨提醒,夏季高温火灾易发,广大市民要注意防范火灾,同时使用多个大功率电器时要注意检查排插的额定功率,拒绝使用“三无”排插和充电宝,电动车电池充电最好在室外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