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月:沙东街各社区开展系列精彩活动
2019-06-25 20:52:55




今年六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 为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力度,切实增强广大居民的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安全舆论环境和社会环境,沙东街各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培训等活动。



范屋社区: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6月18日下午,范屋社区开展了“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社区组织志愿者向居民普及安全知识,如消防安全,社会治安安全、居家安全、交通安全等,还向居民发放安全知识资料和宣传小手册,帮助大家更好地理解安全知识。并通过电子屏滚动宣传,提醒广大居民注意家庭用火、用气、用电的安全,普及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


范屋社区有关人士表示,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提高了广大居民的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为今后社区安全生产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陶庄社区、来穗中心:楼长消防安全培训


近日,沙东街来穗中心陶庄社区服务管理站联合陶庄社区居委会、社区民警组织开展楼长消防安全培训。




此次培训重点对电瓶车充电、楼道堆放杂物、乱拉电线等消防安全知识进行宣讲,现场播放《出租屋消防安全警示教育宣传片》,演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发放宣传单张,并与楼长签订《出租屋安全责任告知书》。


现场气氛浓厚,反响热烈。楼长纷纷表示,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人人有责,今后会积极配合做好消防安全管理。


沙东街来穗中心有关人士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扎实推进出租屋主及租住人思想观念从“规避管理”到“主动接受监督指导”的转变,进一步提升出租屋主和租住人消防安全意识,为营造平安有序的社区环境奠定良好基础。



天平架社区:居民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近日,天平架社区积极组织辖区居民30余人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就消防日常检查、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火灾的预防和应急处置、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培训中,街道安委办消防专业人士联系实际,以近年发生的真实案例为例,介绍了如何防范火灾发生、如何正确扑灭初起火以及正确的逃生知识,同时,重点对家庭防火灭火知识,从火灾预防、报警、初期火灾扑救、火灾自救与逃生、常用灭火器的选用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还特别介绍了部分消防器材的操作方法。


授课中,消防专业人士还针对大家日常生活中常出现的手机爆炸、电器起火、厨房火灾、楼道起火等情况进行了特别讲解,使参训人员对火灾给人类和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有了直观感受,深切感受到“消防安全,人人有责”的重要性。


通过这次学习,大家真切的体会到了宣传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身作则,认真担负起宣传消防安全知识的重任,从身边每一个人做起,提高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加居民的消防安全知识,为辖区居民能过上平安幸福和谐的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