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水平,树立新形象丨石牌街城管执法队组织开展法律法规业务知识培训会
2019-06-25 19:58:52

为了适应新形势下

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工作的要求,

打造一支规范化、专业化、职业化的

城管执法队伍,

进一步提升城管执法人员

行政执法水平,

树立城管执法队伍新形象。


6月20日,石牌街城管执法队举行法律法规业务知识培训会,由广东广信君达律师事务所驻队律师徐兴进行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培训,市容组、业务组、内勤组等全体人员参加培训。





徐兴律师有着丰富的庭审经验,扎实的法律理论功底。此次培训,他就“为什么规范执法”“如何规范执法”、行政处罚的种类、决定和执行,并结合控建拆违诉讼案件的认定及行政主体应诉技巧等内容,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他指出,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城管执法职权范围的扩大及当前城市管理工作所面临的形势,这就迫切要求城管执法要做到规范、文明,多从政策上指导执法,从宣传上推动执法,从工作上校验执法。石牌街城管执法队云峰教导员就城市管理的重要性、城管职业要求、城管执法方式等内容与大家进行了探讨、交流。




最后,石牌街城管执法队队长丁友生结合“南澳鱼仔店”存在的问题和近期市容环境集中整治行动,进一步要求大家“收心,归位,尽责”,要理性、柔性、科学、规范执法,强化服务理念,增强执法公信力。通过培训,要多充电,勤思考,重结合,找准问题突破口、切入点,对待工作要“抓常、抓细、抓紧”,真正做到理论联系实际,为推进城管工作精细化、规范化、长效化打下坚实基础